快新聞/蘇利文喊「美國會採取行動防中國武力犯台」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接受專訪,提到美國高度關切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行徑,將採取行動預防中國武力犯台。外交部今天回應說,台灣會持續扮演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者的角色,並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存款441萬遭指「暴增」 陳柏惟:一切按規定來、不懂質疑的重點是什麼

自1日以來,中國大動作出動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的頻率及數量均屢創新高,已引起美國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公開表達對中國挑釁行徑的高度關切。

美國拜登總統(Joe Bide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等美方高層以及白宮與國務院發言人連日來已多達9次公開譴責中國。此外,包括德國、英國及歐洲議會等也紛紛公開表達關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提到,美國高度關切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行徑,美方公開或私下均會仗義執言,並將採取行動預防中國武力犯台。

對於蘇利文國安顧問在與中方會晤後的隔日立即透過專訪,公開傳遞美方關切中國挑釁行徑及重申對台灣的承諾,外交部表示感謝。

外交部表示,各國紛紛表達關切,也凸顯我國戰略位置的關鍵性,以及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對全球的重要性。外交部強調,台灣會持續扮演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者的角色,並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駁賭博傳言 陳柏惟:我是雜草、但雜草通常活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