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罷免是場熱戰」陳柏惟策略定調 向支持者喊:幫忙反動員!
陳柏惟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在《新聞觀測站》節目中談即將面臨的罷免案。(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庭蕷、李國綸報導

陳柏惟2020年代表台灣基進黨參選立委,上任不到兩年,7月通過的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陳柏惟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在《新聞觀測站》節目中透露,面對即將來臨的罷免案「沒有冷戰的空間」,更指出反罷免的策略就是「支持者的反動員」。他表示團隊1年半以來天天上工,更說自己不是100分的立委,但一直都朝著滿分的方向努力。

更多新聞: 罷免陳柏惟不演了?他揭地方群組對話「讓顏寬恒繼續來服務」

現今36歲的陳柏惟2020年參選臺中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喊出「消炎(顏)」、「袪寒 (韓)」、「止痛(統)」的口號,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也終結顏家參選30年的不敗紀錄,同時成為台灣基進黨在立院唯一一席。陳柏惟上任不到兩年,「刪Q總部」列四點理由提出罷免,包括政見跳票、不關心選區、在立法院發言不當、護航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而罷免案也即將在10月23日投票,他在專訪中提到,面對這場考驗的心境就像打棒球一樣「快球慢處理,慢球快處理」。

「罷免是場熱戰」陳柏惟定調策略 喊話支持者:幫忙反動員!
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10月23日投票,他表示面對這場考驗的心境「快球慢處理,慢球快處理」。(圖/民視新聞)

陳柏惟在專訪中強調罷免案「沒有冷戰的空間」一直都是熱戰,表示地方的人情壓力很大,甚至有選民打電話苦訴,父親拿他的名字去簽聯署書。而熱戰的方式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團隊「認真、辛苦、打拚」,更以「新創公司」來比喻自己的團隊,直言「要對抗上市公司當然很困難」,但更重要的是民眾願意相信他,並且給予支持。

「罷免是場熱戰」陳柏惟定調策略 喊話支持者:幫忙反動員!
陳柏惟登上《新聞觀測站》節目,接受民視新聞副總胡婉玲專訪。(圖/民視新聞)

陳柏惟透露,罷免案勝負關鍵在於「支持者的反動員」。根據選罷法規定,「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只要同意票低於約7.2萬票,陳柏惟就能成功反罷免。支持者與其投下不同意票,陳柏惟提到,倒不如「當天帶國民黨的朋友出去玩」,也認為「反動員的效果會比我在電視上多說還有效」。

「罷免是場熱戰」陳柏惟定調策略 喊話支持者:幫忙反動員!
陳柏惟透露,罷免案勝負關鍵在於「支持者的反動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先前有許多攻擊陳柏惟的言論,包括刪Q總部質疑電影製作人經歷造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陳柏惟在國會評鑑0顆星、0提案、0通過,是「3零」立委,前立委顏寬恒也投入「刪Q行動」。陳柏惟在專訪中回應,「過多的造謠、抹黑,讓中間選民和支持者越來越看不下去。」他提到「挺Q大隊」幾乎都是台中當地人,這些不實指控只會造成越來越多人反感,更表示「相信選民有智慧」。

「罷免是場熱戰」陳柏惟定調策略 喊話支持者:幫忙反動員!
陳柏惟在專訪中回應各界指控,認為「過多的造謠、抹黑,讓中間選民和支持者越來越看不下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專訪最後,陳柏惟也提到目前已完成兩個目標,一是推動台灣換護照、二是最近要推出的全民國防手冊,更表示團隊從上任至今超過600天,處理了民眾陳情2915件、口頭質詢134次、選區會勘196次、法律主提案19案,陳柏惟表示自己不是100分的立委,但會朝著100分的方向前進,表示「絕不接受用0分的方式抹黑、罷免」。

更多新聞: 專訪/「顏家在練兵」陳柏惟曝被罷後果:川普、習近平來選都會被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