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AIT處長關切美方向台積電索資 王美花:問卷可不填商業機密
王美花今天說明,在例行會議裡有提出廠商關切,孫曉雅強調這並非針對性,屬於自願性質,若涉商業機密可不用填答。(圖/民視新聞)

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南韓三星等半導體廠商提供機密資料引發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表達台灣關切之意。王美花今天說明,在例行會議裡有提出廠商關切,孫曉雅強調這並非針對性,屬於自願性質,若涉商業機密可不用填答。王美花說,有將訊息轉達給廠商,廠商對這樣的方式也比較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存款441萬遭指「暴增」 陳柏惟:一切按規定來、不懂質疑的重點是什麼

車用晶片荒仍持續,美國商務部長要求台積電、南韓三星等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相關數據。外界質疑,經濟部可能無法保障台灣廠商的權益,王美花6日與孫曉雅會面表達關切。

王美花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提到,在與孫曉雅的例行會議裡,確實有提出廠商的關切,孫曉雅也強調這並非針對性,是針對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從上游到下游使用端。請廠商來填答。

王美花強調,這並非針對台灣廠商,南韓、德國廠商都有收到問卷。她表示,填答問卷屬於自願性質,廠商就可能的範圍內填答。王美花強調,廠商若認為是商業機密可以選擇不填答,這是很明確的。

王美花指出,她有和廠商交換意見,並將訊息轉達給廠商,廠商對這樣的方式也比較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駁賭博傳言 陳柏惟:我是雜草、但雜草通常活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