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宣佈將十月陸續推出「社交播客」服務!

Clubhouse 宣佈將於十月陸續推出「社交播客」服務,新服務會帶來「Clips」片段宣傳與「Replays」節目錄製功能,另外還有「Universal Search 房間搜索」以及之前在 iOS 上面的「Spatial Audio 空間音訊」效果開放給 Android 裝置使用!而以上功能,最讓人期待的就是「Clips」與「Replays」這兩項,因為這代表開房者可以將房間內容「錄下來」並進行「剪輯」,讓節目輕鬆變成 Podcast 節目,而且會保留在個人頁面或 Club 中,讓開房紀錄與歷程得以保存!

更多新聞: 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 隨劇情闖關看動畫也能學習


/tmp/phpPmhq86

目前這項服務已經開放一小部分創作者使用,接著陸續開放給創作者以及使用者!而「Universal Search 房間搜索」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隨時依據關鍵字搜尋 Clubhouse 上的人物、Club 俱樂部、房間以及未來的活動,這項功能只要更新到最新版本 Clubhouse 即可擁有!

/tmp/phpndtzXJ

怎麼使用呢?開房者可在開啟「公開房」時 (私人房不行),選擇是否開啟「Clips」功能 (預設為開啟,也可在開房後關閉),這時房間底下工具列會出現 (✄) 圖案,主持人與聽眾可以隨時點擊剪刀圖標,來抓取前 30 秒內容並儲存!

/tmp/phprr85vV

之後便能把這段 30 秒影片 (該段落也會存於相簿內) 分享於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iMessage 或 WhatsApp 等管道,讓分享房間不再只是連結,而是有一小段的聲音內容!不過聽眾自己製作的部分,Clubhouse 官方表示還要觀察是否開放!

/tmp/php15kCpy

至於「Replays」功能可以把房間內容錄製下來,同樣可以讓開房者選擇是否開啟,房間結束後會出現「剪輯」畫面,讓開房者將「錄製」的內容做編輯並下載留存,創作者就能另外上傳到 Podcast 平台上,立即變身為 Podcaster 播客!而這項功能也將在十月份陸續開放給每位創作者使用.....


文章轉載自:林小旭

更多新聞: 國小生上靜心瑜珈課 全沒戴口罩 老師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