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中斷! 1歲女娃發燒腹瀉確診 Ct值38

今天(9日)國內新增一名本土確診,讓近期本土零確診的紀錄停留在9天,而且個案居然是一名才1歲的女童,4名同住居家人雖然PCR都陰性,但有3人呈現抗體IgG陽性。由於女童家住萬華,研判是先前疫情嚴峻時的舊案,陳時中提醒民眾,國慶連假期間要提高警覺,但保持樂觀,因為目前疫情穩定性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本土增1例為北市1歲女童Ct值38 3家人抗體皆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居住的地方是台北市,這是一位未滿五歲的女童,還滿小的。」

挑戰連10天本土零確診破功!新增本土個案,居然還是名1歲女童,週二她時出現發燒、腹瀉症狀,兩天後就醫採檢確診,但Ct值高達38,而且周六再驗,又是陰性,幾乎沒有傳染疑慮。只是1歲的小寶寶,不可能獨自外出,又是從哪感染?

本土+0中斷! 1歲女娃發燒腹瀉確診 Ct值38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跟外界除了媽媽在照顧以外,其實也大概沒有去幼兒園,也沒有到托嬰中心,也沒有保母,大概純粹是接觸家裡面的人。」

4名同住家人,有3人驗抗體,IgG都是陽性,顯示也曾遭感染。另有1位非同住家人,則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由於女童家住萬華,跟5月疫情有地緣關係,指揮中心研判已經感染好一段時間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她周圍的人全部都是PRR陰性,不過看起來他們檢驗,抗體是陽性的,所以這很清楚是一個舊案。」

整體疫情穩定,讓陳時中露出笑容,即使國慶連假爆出出遊潮,他也不太擔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仍然需要提高警覺,但我對整體情勢變化,還是保持比較樂觀,中秋節的時候觀察到現在,整體並沒有新生的一個疫情,所以再過來在這一波疫情,我認為只要大家把口罩戴好,那疫情穩定的機會還是很高。」

本土+0中斷! 1歲女娃發燒腹瀉確診 Ct值38

提醒民眾口罩不能鬆懈,出外旅遊保持社交距離,繼續再拼下一個「嘉玲」!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世宸、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苦等第二劑終於來了! 113萬劑莫德納清晨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