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切片形狀與送審照片不符?  國家公園業者控刁難

只因為形狀不同就不能賣嗎?太魯閣國家公園販賣部委外業者出面控訴,販售風味餐的配菜紫心地瓜,原本是切片改成心型,就遭到太管處刁難,認為與當初送審的照片不符,業者強調內容物根本沒變。但太管處則說沒收到業者的說明,卻被指控公文騷擾實在不解。

更多新聞: KTV包廂慶生蛋糕被沒收 拿面紙盒慶生終生難忘

疫情趨緩,太魯閣國家公園販賣部,開始湧入遊客。但販賣部的這個特色風味餐,因為配餐紫心地瓜的形狀,讓業者槓上了太管處。

便當盒裡,有肉有菜,頗具巧思,但心型的紫心地瓜,被太管處認定,與送審時的照片不符,發文要求更正。

地瓜切片形狀與送審照片不符?  國家公園業者控刁難

販賣部業者指出,「對於太管處窗口的解說,我們也有告知我們只是造型更改,我們更進步更用心,但是內容物絕對沒有不一樣,一樣還是紫心地瓜啊,如果說因此我們沒有辦法,做一個販售動作的話,就會對我們店家造成非常大的損失,甚至是我們沒有辦法再存活下去。」

地瓜切片形狀與送審照片不符?  國家公園業者控刁難

業者苦等了3個月,終於疫情趨緩,可以販售餐盒。原本切片的紫心地瓜,民眾反應會變黑,改成球型,為精益求精又改成心型泥狀,哪知道卻被發文刁難。

販賣部業者說,「跟太管處的公文來往當中,販賣部業者,卻一直不斷有被刁難,也得不到解答。」

地瓜切片形狀與送審照片不符?  國家公園業者控刁難

太管處解說課長陳顧淋表示,「我們管理處會行文要求廠商,針對所販售的商品,有疑慮的部分請他們(廠商)回文說明,我們並沒有收到承租廠商,正面的相關回應說明,反而指控我們公文騷擾實在令人不解。」

業者認為被刁難,太管處說沒收到正面解釋,明顯是溝通出問題,才會變成各說各話。但業者堅持內容物與當初送審時相同,只是造型不同,他們會繼續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振興券怎麼用? 柯文哲:綁定悠遊卡 搭車、買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