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58歲冥誕!梁朝偉、何韻詩罕見曬「燦笑合照」悼念
10日為梅艷芳(左)58歲冥誕,梁朝偉(中)特別放上合照悼念。(圖/翻攝自Tony Leung Chiu Wai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昨(10)日是已故香港巨星梅艷芳(梅姑)的58歲冥誕,不少藝人好友紛紛曬出昔日合照,悼念這位香港天后。影帝梁朝偉當天一早就在臉書貼出與妻子劉嘉玲和梅艷芳的同框照,只見梁朝偉坐在正中間,2手分別搭著梅艷芳和劉嘉玲,3人笑得相當開心,雖然照片沒有寫下任何文字,但已經傳達出梁朝偉對梅艷芳的深深思念。

更多新聞: 「我是願改進的好子」陳柏惟回應近期風雨!籲鄉親「反惡罷」

梅艷芳58歲冥誕!梁朝偉、何韻詩罕見曬「燦笑合照」悼念
梁朝偉最近主演漫威大片《尚氣》,仍不忘祝福梅艷芳冥誕。(圖/翻攝自Tony Leung Chiu Wai臉書)

梅艷芳1983年第一次客串電影《瘋狂83》,當時就與梁朝偉首度合作。之後到了1985年的《青春差館》,故事描述一群年輕警察破獲人蛇集團的過程中,鬧出的搞笑故事,其中梁朝偉及梅艷芳在片中互生情愫,最後還結了婚,下了戲後,2人也成為有革命情感的好朋友。梅艷芳2003年12月30日因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0歲,當時梁朝偉正在台灣宣傳新電影,一聽到消息讓他悲慟不已,立刻取消後續行程,飛回香港協助梅艷芳家人處理後事,2人交情可見一斑。

梅艷芳58歲冥誕!梁朝偉、何韻詩罕見曬「燦笑合照」悼念

何韻詩(左)為梅艷芳(右)徒弟,她昨日分享昔日合照,悼念恩師。(圖/翻攝自hoccgoomusic IG)

除了梁朝偉,其他香港藝人也獻上祝福,歌手容祖兒在IG貼上獻唱梅艷芳經典歌曲《情歸何處》的影片悼念。梅艷芳徒弟何韻詩也在IG放上合照,當時是1999年,2人在拉斯維加斯登台表演,事後舉辦慶功宴,梅艷芳露出燦爛笑容,何韻詩則在一旁做出搞怪表情,師徒間感情相當好,何韻詩也感性寫下「生日快樂~幾時先可以再喺妳後面整古整怪,miss you always,我阿姐,名乎其實,名不虛傳」。

更多新聞: 貝克漢10歲愛女「勇奪柔道銀牌」!媽媽嗨喊:我們以妳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