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領五倍券開封竟變成「七倍券」 網大喊羨慕:早知道不綁數位了!
有民眾領五倍券竟變「七倍券」。(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政府發放五倍券刺激國內經濟消費,近日陸續有民眾領取振興五倍券,先前才傳出有人領到少1000元振興券的悲劇,沒想到9日有名男子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領的五倍券多了2000元變成七倍券,讓他又驚又喜,並詢問是否也有人遇到相同情況,不少網友看了表示超羨慕, 還說「領數位券還比較虧」。

更多新聞: 國文老師誰教的?鄰居貼公告「13字錯6字」網傻眼:至少「再」寫對了

他領五倍券開封竟變成「七倍券」 網大喊羨慕:早知道不綁數位了!
有民眾領五倍券意外發現多領2000元。(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9日的時候於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綱領到五倍券想和媽媽換現金,原PO媽媽接過手後拆開信封,沒想到竟然發現裡面多了兩張1000元面額,總共有7000元,而且5張1000元都是連號,另外多出的兩張1000是黏在一起的狀態,因此從紙袋網內看起來就像只有一張。不過原PO認為即使意外賺到2000元,他也認為這筆莫名獲得的錢不能拿,決定將這2張券捐給有需要的機構,事後有看到一名婦人的五倍券少了一張千元券,讓他不禁笑稱「她少的1000元,是不是在我這?」

貼文一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原PO是「史上第一位拿到七倍券」、「今天拿到的時候還特別看了一下有沒有機會超過5倍」、「突然覺得拿數位大虧」、「看來至少會有兩個人少1000元」、「獄友表示:這是我偷放的,恭喜幸運兒」。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合利他命」全台售罄!會員見公告傻眼:才第2天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