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大包天!神明的錢也敢偷 賊偷虎爺「錢水」廟方怒報警

神明的錢也敢偷!台南一間宮廟傳出虎爺「錢水」遭竊,廟方調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假裝信徒拜拜後,蹲下身靠近虎爺的位置,拿走了裏頭的錢,廟方說虎爺的「錢水」是供信眾大錢換小錢用的,可當錢母,之前就有被偷過,這次不再姑息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恐怖機械車位!上方平台突下降 人車險成夾心餅乾

藍衣男子走進廟裡拜拜,前面拜完往後走拜虎爺,看起來就像一般信眾,不過接著他伸手進虎爺的神龕內像在拿什麼,看了一下周圍後迅速的把東西放進口袋裡,接著裝沒事離開,事後廟方要換錢時才發現,原本放在虎爺面前的錢水不見了,廟方人員說,「我們錢水零錢都放在這,讓信眾自己換,他昨天進來的時候,就把全部零錢偷走。」

膽大包天!神明的錢也敢偷 賊偷虎爺「錢水」廟方怒報警

遭竊的是位在台南的一間廟宇,平時都會把虎爺的錢水放在虎爺面前讓信眾自己換,沒想到竊嫌竟然趁廟方人員忙著整理拜拜供品時,假裝信眾混進來行竊,廟方說民間信仰虎爺具有咬錢、招財能力,祂神龕前的水碗會裝銅板,就是「錢水」,信眾只要準備供品拜拜後,再向虎爺報上姓名、生辰、地址等,祈求後就可用自己的錢換碗裡的錢水,但要用大錢換小錢,再拿著錢水順著香爐過3圈,放進紅包袋就成了錢母。

膽大包天!神明的錢也敢偷 賊偷虎爺「錢水」廟方怒報警

雖然這次損失約3、4百元,但廟方說之前也曾被偷過,這次不姑息,決定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林俊明、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暴雨!花蓮土石流灌民宅 急撤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