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嗆蘇貞昌第一個投降 民進黨回顧藍營「事蹟」反擊:到底哪來的自信?
鄭麗文質詢蘇貞昌時,兩人起激烈爭執。(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12)日為了我國是否應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爭論,更怒嗆連這個都不敢正面回應,蘇貞昌則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讓鄭麗文暴怒衝出質詢台。民進黨今日透過臉書回顧國民黨經典的投降事蹟質疑,「到底哪來的自信」。

更多新聞: 反惡質罷免 聲援陳柏惟

鄭麗昨日出席立法院質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爭取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加台灣軍備?蘇貞昌回應,支持台灣發展自己的軍事能力,而不是依賴別國的軍備。鄭麗文則嗆連這個都不敢正面回應,「到時候中國打過來,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蘇貞昌駁斥「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頓時暴怒衝出質詢台,一度走到蘇貞昌面前跳針喊「給我道歉!」、「你以為你是誰」,場面一度混亂。

對此民進黨透過臉書說到,對於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質詢時,失控胡亂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會第一個、第二個投降」感到不解。

民進黨也回顧了國民黨經典的投降事蹟,其中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去年底在立法院帶頭,提案刪減或凍結攸關國防自主的潛艦國造等相關預算;前總統馬英九曾說過,中共如果攻台「首戰即終戰」等投降話語;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016年去中國聽習近平演講,還在唱中國國歌時起身致敬,「國民黨的這些事蹟,鄭麗文不可能忘記吧」?

民進黨表示,從蔡英文執政以來,帶領行政團隊,推動潛艦國造、國機國造,把國民黨做不到的事一一完成,除此之外也提高國防預算、改善國軍後勤軟硬體設施,充實國防戰力。

民進黨說到,蔡英文在今年的國慶演說中,也提出「四個堅持」,強調堅持主權,確保台灣的年輕人,可以世世代代,繼續自由奔放下去。相反的,國民黨卻不斷與中共唱和,造成國際誤解,鄭麗文對國民黨的這些「投降行為」,全都視而不見、悶不吭聲,還大言不慚,指責執政黨「會先投降」,到底哪來的自信?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立委,在國會殿堂應理性問政,惡質、無端的抹黑攻擊,戰鬥藍變成亂鬥藍 ,對台灣民主政治毫無幫助,更會打擊人民對國軍的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指兩岸互不隸屬 學者專家:符合兩岸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