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現56年來最劇旱災 水利署盼找出運用方案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台灣今年也不例外,遭逢56年來最大旱象,讓水利署繃緊神經應戰,而今天水利署更主辦「水領袖峰會」,邀請到國際水協會專家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學者透過視訊交流,包含英國、希臘和荷蘭等13國的水利專家,共同獻策,要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讓水資源運用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尋找一首自己的力量之歌 運動時該聽什麼?身體幫你選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不是水災就是旱災,尤其今年5月,台灣面臨56年以來最嚴重旱災,為了避免類似事件上演,水利署積極和各國水資源領袖召開峰會,為期三天的會議,要替台灣的水資源運用、找出最佳方案。國際水協會執行董事KalaVairavamoorthy表示,「我們在印度可以看到,不管是集權或分權式體系,都有非常多的投入。」

今年五月現56年來最劇旱災 水利署盼找出運用方案

國際專家分享印度的缺水大作戰,畢竟水資源都是看天吃飯,要如何有效運用,國際水協會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學者透過視訊,提供建言,會議當中還有英國、希臘和荷蘭等13國水利專家,要借用國外經驗,讓每一滴水都能永續循環。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台灣在水的處理上面,還有防洪相關的因應問題,都有很多很好的,不錯的經驗,所以我們藉由這次的,水利高峰會議,特別是未來水週三天的活動,大家一起來討論,從觀念上如何改變,來珍惜水資源。」

今年五月現56年來最劇旱災 水利署盼找出運用方案

就怕氣候變遷,老天不下雨,明年旱季之前,水利署超前部署,藉由專家建言,要讓水資源的效益最大化,同時也呼籲民眾,節水省水從日常做起!

今年五月現56年來最劇旱災 水利署盼找出運用方案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比如說今年的百年大旱,我們就透過超前部署,來完成在旱災的時間,對大家的衝擊,我們發現水資源的多元運用,水資源的區域調度,還有最重要的,在水環境的保育上面,這些議題都是我們必須加以關心的。」有水之時,當思無水之苦,水利署結合國內外專家的方案,要替台灣水資源調度多元運用找出更多方法。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呱吉嗆沒道歉預算別想過?柯:這是一個好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