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罹難警與民間登山 颱風天輪流揹移體下山

有一名58歲的陳姓山友,11日在台東縣海端鄉三叉山罹難,但剛好遇上颱風天,直升機無法上山吊掛,12日向洋派出所員警和三名民間登山協作,四人冒著低溫在狂風暴雨下,輪流揹遺體下山,在蜿蜒陡峭的山徑,一路揹了兩天,才終於抵達向陽管制站,但他們一點都沒喊累。

更多新聞: 城中城被縱火? 疑情侶吵架女丟檀香灰燼引爆炸
山友罹難警與民間登山 颱風天輪流揹移體下山

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說,「輪流背負走上走下,一步一步將大體背負下山。」

頂著風、頂著雨,一行四人的身上更是頂著艱難的任務和使命。因為日前有一名山友,不幸在山中罹難,他們不畏風雨,要一步一腳把遺體揹下山。

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說,「背負著80公斤的大體上下陡坡。」

山友罹難警與民間登山 颱風天輪流揹移體下山

走在蜿蜒陡峭的山區小徑,加上狂風豪雨,每一步都是驚險。據了解,這位不幸罹難的陳姓山友,9日和2名友人由向陽遊樂區進入山區,11日陳姓男子疑似高山症發作,加上氣候不佳,三人準備要折返嘉明湖山屋避難時,他卻不幸在三叉山附近,失去了呼吸心跳。

剛好遇上颱風天,狂風暴雨下,直升機根本沒辦法上山救援,12日向洋派出所員警嘪慶霖,夥同其他三名登山協作上山,13日到達事故地點,4人就開始以輪揹的方式,揹遺體下山,冒著風雨和低溫,驚險越過溪河、翻山越嶺,經過兩天終於在14日抵達向陽管制站。

山友罹難警與民間登山 颱風天輪流揹移體下山

任務確實困難重重!但四人克服了陡峭地形環境和惡劣的天氣,一點都沒喊累,不只順利將遺體好好地交由家屬「返家」,也讓這遺罹難山友,能夠好好安息,令人動容。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豪雨!花蓮奇美村變「孤島」 急撤104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