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煉獄!70歲獨居嬤火場逃死劫畫面曝 暴哭:怎麼死那麼多人
高雄鹽埕區昨凌晨發生大火,造成上百住戶倉皇逃生,釀46死41傷。(圖/資料畫面)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3點發生火警,上百戶的住戶們倉皇逃生,至今已46人死、41人受傷,是高雄有史以來最死傷最嚴重火警,今(15日)災難現場畫面也陸續曝光,有位高齡70歲的獨居蔡姓阿嬤,自城中城8樓逃出,坐在火場外的地上的她驚魂未定,被問及當下情況時,難過地暴哭,說著:「怎麼死那麼多人」。

更多新聞: 睫毛太長被打槍!洋妞見網友被嫌棄 秒落淚影片引千萬人搶看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發生火警,有民眾在火災現場遇到1位70歲的蔡姓阿嬤,她單薄的身子坐在火災現場,無助地看著已被燒毀的家園,住在城中城多年的她,說火災剛發生時,有個操著台北口音的人用台語和她說:「雙城發生火災了快跑」,太過慌張的她只能搭電梯快跑,旁人提醒她:「火災不能搭電梯」,她無奈地說:「我太緊張了」。

城中城煉獄!70歲獨居嬤火場逃死劫畫面曝 暴哭:怎麼死那麼多人
民眾詢問自火場逃生的蔡姓阿嬤火災情形,阿嬤表示自己是聽到有人叫她快跑,接著便忍不住害怕情緒暴哭。(圖/翻攝「台灣協武堂「法真人」協武壇」FB)

蔡姓阿嬤回憶火災當下,逃出電梯時四周都是濃煙,她壓低身子逃出煙霧,接著就聽到後方爆炸的聲音,講到這不禁淚從中來,「為什麼沒東西會燒這麼大?都沒有人逃出來,怎麼死那麼多人」,阿嬤也向詢問的民眾透露,城中城10年前租金僅2000元台幣,租金相當便宜,所以住在這的老人家居多。

城中城煉獄!70歲獨居嬤火場逃死劫畫面曝 暴哭:怎麼死那麼多人
高雄城中城凌晨發生火警,警消出動多輛消防車撲滅火勢,直至早晨才將大火撲滅。(圖/資料畫面)


這場「城中城」暗夜惡火,警方初步研判火勢最初是由1樓的茶具行發起,並至現場帶回香爐和裝有沉香的鐵罐,檢警約談寄居在茶具行的黃女以及郭姓男友後,發現火災原因是因郭男與黃女發生爭吵,黃女找男姓友人到茶具行喝酒訴苦,其中有點沉香習慣的黃女將沉香點燃,沒想到香灰引發大火,導致46死41傷的悲劇。

更多新聞: 90歲奶奶縫製!台灣國旗高掛波士頓唐人街牌樓 她揭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