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圖書畫創作人才 教部藝教館辦獎徵選

為了推廣教育,以及培育圖畫書創作人才,教育部藝教館,從2006年開始,就開始辦理「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以充實適合3~12歲兒童閱讀的優良讀物,本屆徵選一共170所學校、1200多位學生參與,並從901件參選件數中,選出107件,得獎作品也會在10月14日開始,在藝教館展出。

更多新聞: 4步驟簡單查資格!第12輪估400萬人施打 平台開放查詢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館長李泊言說,「燈光熄滅了,怪物都跑出來,在客廳、在洗衣間,在各個黑暗的地方,可是太陽出來了,怪物躲在陰影底下睡著了,雖然讓我們感覺到整個黑暗是很豐富的,然後燈光出來太陽出來以後,怪物躲起來有無限想像的空間,他的畫面很簡潔、文字很簡便,都帶給我非常豐富的想像力跟想念,我一本本的拜讀。」

培育圖書畫創作人才 教部藝教館辦獎徵選

談起這次的得獎作品,藝教館館長還是意猶未盡,看的出來這次的優良刊物,真的精彩!更表示孩子們的第一本書,都是來自圖畫書,希望藉由圖畫的呈現,故事的鋪陳,讓他們有認知和藝術的學習,希望書本能帶給更多小朋友,無限的想像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叉貓打2劑高端滿14天 抗體量暴增1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