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臉」之戰!鄭麗文過去曾主張台獨 張之豪:不要再有下1個她
蘇貞昌、鄭麗文2人在立院爭執,其內容也引發藍綠論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2人,在立法院因一句「不要臉」掀起藍綠攻防戰,其中,鄭麗文過去曾代表民進黨參選,高喊「台獨建國」的畫面也被翻出來,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引用台獨先驅史明所說的「先做好人,再成為好台灣人」,狠酸「謝謝鄭麗文提供的負面教材」。

更多新聞: 城中城釀災!趙天麟1句話稱住戶「非新改建」批國民黨操作扭曲

張之豪表示,起初鄭麗文、蘇貞昌兩人因國防議題發生爭執,隨後鄭麗文「由綠轉藍」的過程被媒體報導,延燒至今。後續也是經由這則新聞,有不少朋友才知道,原來鄭麗文以前是台獨的,而且還是被民進黨開除以後,投奔國民黨,為連戰獻舞。

「不要臉」之戰!鄭麗文過去曾主張台獨 張之豪:不要再有下1個她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過去曾主張台獨。(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張之豪認為,雖然自己鄭麗文差了好幾個世代,但他始終把「鄭麗文的存在,當成警世寓言」;指出自己在找尋夥伴、同仁這件事情上,一直都告誡自己「不要有下一個鄭麗文」;他指出自己會在伙伴上找尋誠懇、正直、正派這種特質。趾高氣揚、見利忘義、趨炎附勢的,不考慮。立場搖擺,沒有中心思想的,保持距離。還有幽默感也很重要,並且,如果嚴以律人寬以待己,這種人在各方面的情商指數,恐怕也不高。

最後他也引述史明所說的「要先做一個好的人,再成為一個好的台灣人」,而所有「不該做的事」,都是從「不要有下一個鄭麗文」衍生而來。我們都還在學習,也都還在政治中實踐著我們想要的良善、正直。最後也酸感「鄭麗文提供的負面教材」。


更多新聞: 《玻璃心》中國崩潰!黃明志、陳芳語不只微博被消失⋯還遭影音平台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