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道打造成極限陡坡 地表最艱難攀爬賽 選手累癱也未必爬得上

冬天還沒到,跳台滑雪的助滑道成為極限運動的舞台,哈薩克第一大城阿拉木圖,在週末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跳台滑雪道攀爬比賽,參賽選手在搭滿繩梯的助滑道,奮力往上爬,它被稱為地球上最艱難的400公尺競賽,到底有多難,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影響力、吸金力超過奧運! 世足賽想改為兩年一屆 國際奧會帶頭反對

數十位參賽者一同出發,在草皮上小跑步這一段,應該是最輕鬆的部分,現在阿拉木圖仍是綠意盎然的季節,傾斜35度到40度,巨大的跳台滑雪助滑道,冬天沒到還用不到,因此,成為極限運動的舞台,在鋪滿繩梯的賽道上,選手個個手腳並用,賣力往上爬。

跳台滑雪道打造成極限陡坡 地表最艱難攀爬賽 選手累癱也未必爬得上

雖然只有短短400公尺,但這項極限運動賽事,被認為是地球上,最艱難的400公尺比賽,選手挑戰最陡峭的賽道,而且是越到終點越難爬,除了體能的挑戰外,還有對高度的恐懼要克服,每個人都氣喘吁吁,說話都上氣不接下氣,但能夠完成都很開心。

參賽者說,「太困難了這賽道很棒,我喜歡惡整我自己越困難我越愛。」

記者vs.參賽者說,「(你覺得這個賽道感覺如何),賽道太棒了我明年絕對還會來參加。」

跳台滑雪道打造成極限陡坡 地表最艱難攀爬賽 選手累癱也未必爬得上

完成挑戰的女孩兒,舉起事先準備好的海報,寫著妳是最棒的媽媽,我愛妳,這項極限運動比賽,主辦單位過去10年來,每年都在不同的地點舉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勇士奪國聯冠軍賽首勝 萊里先開轟再揮再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