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奇蹟出現!劉姓小兄妹遭沖走 8歲妹生日遇劫、哥遺體尋獲

新北市雙溪的虎豹潭意外,至今還有兩人下落不明,其中一對劉姓兄妹,哥哥不幸罹難,妹妹還沒找到,意外發生當天,還是8歲的劉小妹妹生日,而當時搜救隊員找到男童時,發現他衣不蔽體,立刻脫下身上裝備給男童包裹。事件發生後,兄妹就讀的學校,立刻關心,也對其他學生進行安心輔導。

更多新聞: 議員爆與虎豹潭意外主辦方關係複雜? 陽管處否認贊助合作

學校輔導主任表示,「有一些學生,他可能會當場就會有一些,可能落淚的情緒反應。」

一場戶外體驗活動,讓就讀同一所國小的劉姓兄妹,一人喪命、一人失蹤,許多同學不敢置信,甚至潸然淚下,校方趕緊關懷輔導。

學校輔導主任說,「那對於罹難同學的班級,我們都有個別的入班,然後進行安心的談話,然後安撫學生的情緒。」

期盼奇蹟出現!劉姓小兄妹遭沖走 8歲妹生日遇劫、哥遺體尋獲

事發突然,師生們都感到不捨,校長除了對孩子們,進行安心談話外,也要大家一起集氣,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聯的8歲劉姓女童,而意外當天,還是她的生日。

兒子罹難、女兒失蹤,劉姓夫妻重回事發現場,準備招魂時,忍不住相擁落淚,場面哀戚。

劉小妹父親說,「如果我沒出來,就只剩我老婆一個人,我前面還有兩個小朋友,但他們都已經順利上岸了,就等他們上來,可是輪到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我一腳踩下去就被沖走了。」

期盼奇蹟出現!劉姓小兄妹遭沖走 8歲妹生日遇劫、哥遺體尋獲

同樣也被滾滾洪流沖走的女童父親,獲救後,左手掌受傷包紮,想到當時的情況,語氣充滿悲痛,而他的一雙寶貝,女兒下落不明,目前只找到她當時所穿的衣服,還有一支鞋子,至於,兒子被找到時,衣不蔽體,搜救人員立刻脫下身上裝備,給男童包裹。

期盼奇蹟出現!劉姓小兄妹遭沖走 8歲妹生日遇劫、哥遺體尋獲

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說明,「將我們裝備脫下,因為他就是身體沒有任何衣物,以我們衣服服裝,將他包起來之後用上肩的方式,因為那個地方山路比較不好走,比較怕說會去撞到他這樣,到我們帳篷區不希望小朋友淋雨,因為我們也是...,我們也是很多救難人員,是有小朋友的...然後就等待救護車。」

同樣為人父的周祐陞,眼眶泛紅、語帶哽咽,現在只期盼天降奇蹟,盡快找到劉姓小妹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下一個「城中城」 高市府強力開拆舊大樓逃生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