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南下挺陳柏惟?蔡其昌1句曝關鍵:若需要「機會很大」
蔡其昌認為,若基進黨有需要蔡英文,那她現身幫忙的機會就非常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不少綠營人士也紛紛展開聲援,反對罷免行動;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是否會親自力挺陳柏惟,也成為眾人關注焦點。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會尊重基進黨,若有需要「那去的機會非常大」。

更多新聞: 王浩宇、王定宇2人分不清楚?這「1特徵」遭網虧差不多

蔡其昌分析,面對這次罷免活動,的確是不可掉以輕心,雖然年輕人返鄉投票動力強,以及有在地朋友的協助;但是顏家地方派系的動員能力,是遠大於國民黨的,民進黨現階段能夠做的,就是透過動員地方議員來陪伴陳柏惟。

蔡英文會南下挺陳柏惟?蔡其昌1句曝關鍵:若需要「機會很大」
蔡其昌強調,蔡英文已在中常會指示全黨協助陳柏惟。(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蔡其昌說,民進黨在地方已經盡全力來協助,這也是依照蔡英文在中常會的指示來辦理,但蔡英文是否會親自現身相挺陳柏惟,基進黨有自己的主體性,民進黨一定會尊重,但有需要蔡英文時,她去幫忙的機會就很大,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情治單位」非國民黨!莊瑞雄1看火大嗆:知道恥字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