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罷免陳柏惟!呱吉長文提過去故事「曝1關鍵」:我願意信賴他
邱威傑在17日表態支持陳柏惟。(圖/翻攝邱威傑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投票案,將在周六登場,雙方人馬也都使盡全力各自催票。對於罷免案,有不少政治人物也接連表態;其中,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社群宣布支持陳柏惟,並說陳柏惟「是一個我願意信賴的政治人物」。

更多新聞: 王浩宇、王定宇2人分不清楚?這「1特徵」遭網虧差不多

邱威傑在臉書分享過去與陳柏惟發生的一段故事,說自己過去曾錄製一段打氣影片給陳柏惟,原本預計要讓他在惜別晚會上使用,但是陳柏惟做了一件政治人物理應會做,理智上也要做才正常的事,但他自己個人「潔癖上不太能接受」,就在影片末段不小心怒氣攻心的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但陳柏惟後續有傳訊欲做解釋,但是他因為人在國外而沒有回。最後,陳柏惟在未連繫上的情況,便決定尊重他的感受為優先,不放上那段打氣的影片。

邱威傑強調「我一向認為人性是不會變的,不論怎麼用禮貌或教養偽裝,一個人面對困難時,本性就會取代理智而呈現出最可怕的面貌。那次陳柏惟讓我知道他是一個可以對抗誘惑的人,也是一個真正的朋友」。他認為自己「在政治領域我會公開聲稱是朋友的人不少,許多造勢場合我都說過類似的話,但是只有極少數是真的會在下班後一起吃個飯,會在困難的時候互相打氣的好朋友,而陳柏惟就是其中一個」。

邱威傑提到「在媒體與社群鋪天蓋地的用各種虛虛實實的新聞與評論給他抹上醜陋的顏色時,我想就有些人趁機偷踹了一腳。但不論別人怎麼說,我仍然很確定他是一個我願意信賴的政治人物,也進一步指出「我們都說不要比爛,但問政的表現總是可以比較的吧?公督盟過去三個會期,就有兩次評鑑他是優良立委,遠比許多同期立委優秀,也比他的實質競爭對手要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港的女兒》作家陳柔縉車禍逝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達哀思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