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小玉」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高嘉瑜、黃瀞瑩等百人受害

網紅「小玉」蒐集知名人物影像,製作換臉色情謎片獲利千萬,檢警法辦「小玉」並以30萬元交保,受害者包括藝人鄭家純等人,還有政治人物高嘉瑜、黃瀞瑩等高達百名受害者,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同聲譴責,面對這類新型犯罪,法務部稍早也允諾1個月提出修法。

更多新聞: LINE家庭群組叫什麼?他曝「這5字」千人笑瘋狂喊+1:我家也是!

網紅「小玉」,不發一語。YouTuber「小玉」走出新北檢,不發一語,檢警查出,他和同夥涉嫌透過建模軟體,將各種A片女星的臉換成知名人物,更藉此獲利超過千萬。

警方查扣「小玉」電腦主機和手機等證物,也帶回現金458萬元,但小玉一度卻交不出50萬元保釋金,最後改以30萬元交保候傳,但受害者的影像早就已經在網路流傳開來。

網紅「小玉」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 高嘉瑜、黃瀞瑩等百人受害

包括政治人物高嘉瑜、黃捷和黃瀞瑩等人,都是被害者;藝人也有鄭家純、蔡依林和峮峮;網路名人更有「愛莉莎莎」、「滴妹」、「龍龍」等,初估被害人超過上百人。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身為一個女性,當然覺得非常的不舒服,而且對這樣的行為,覺得非常噁心,目前的話應該會,先從警局報案開始,因為沒有看過影片,所以希望可以蒐集,相關的事證再來決定,要不要提告。」

網紅「小玉」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 高嘉瑜、黃瀞瑩等百人受害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除了違法之外更多的是對女性的傷害,因為這種新型的犯罪型態,它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不只不好抓而且它其實是,越來越多女性受害,甚至是不知道的情況。」

消息傳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發臉書斥責,這種利用科技不法製造的假訊息和影片,有一天可能傷害到你我,呼籲我們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

網紅「小玉」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 高嘉瑜、黃瀞瑩等百人受害

警方分析這款軟體「Deepfake」,透過AI追蹤技術將他人圖片表情,替換到指定影片達成換臉特效,若不當使用再合成於色情影片,易引發網路性暴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任何人的不肖行為,都必須依法制裁,法律如果有不足的地方,我們要趕快來因應科技進步,人家用來犯法,加以補足,不要轉傳、不要購買、不要使用,這樣子來減少不肖之徒的獲利。」

法務部長蔡清祥vs.立委(國)賴士葆:「一定要盡速的修法,那我們已經啟動了,聽取學者的意見,1個月我們會想辦法完成,1個月可以嗎?1個月我們法務部可以提出來。」

網紅「小玉」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 高嘉瑜、黃瀞瑩等百人受害

在府院和各界同聲譴責,並高度關注下,法務部允諾1個月修法,呼籲對付新型態犯罪人人有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暈針掰掰!荷蘭研發無痛泡泡槍 「注射過程不到一毫秒」比蚊子叮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