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出境區」可以飲食!旅客「脫口罩呷好料」

桃園機場即日(19日)起,開放「出境區」旅客可以飲食,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坐在美食街,享用餐點,直呼真的方便好多!不過「入境區」仍然禁止飲食。「出入境」動線分隔清楚,不重疊,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也期盼能吸引民眾到機場消費,振興「機場經濟」。

更多新聞: 外國朋友超羨慕!寶島上山下海1日完成 俄美女:有什麼地方跟台灣一樣

桃園機場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在機場美食區,享用餐點,因為從19號開始,機場的「出境區」可以「脫口罩呷好料」,大家都好開心!

民眾說,「比較像有出國的感覺,至少不用登機前在外面先吃早餐,來機場就可以吃了」、「開放內用還是方便很多。」

桃園機場「出境區」可以飲食!旅客「脫口罩呷好料」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機場防疫規定再放寬,從5月中旬疫情爆發,疫情好緊張,桃園機場從6月9號開始全面禁止飲食,時隔4個月多月,只要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就可以吃東西,不過機場「入境區」仍禁止飲食。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我們這次開放的區域,除了入境的旅客入境的機組人員,入境的其他動線要受到引導和管制之外,其他的我們地區,我們出境區域的餐廳,我們都可以讓大家開始在機場裡面飲食。」

桃園機場「出境區」可以飲食!旅客「脫口罩呷好料」

機場飲食區開放,營業的店家,有望從3成提升到5成。桃機對於飲食區開放很有信心,因為員工疫苗施打率,已經高達95.6%,美食區的用餐隔板也定時清消,防疫工作當然還是會做好做滿,但昭璧說。「整個機場的工作人員和旅客以及民眾來講,大家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情就是,請在機場裡面仍然保持安全的距離。」

另外,管制區的貴賓室也從本周三起,全面開放,除了採用一人一座規劃,也已設計好個人套餐,方便民眾享用。機場飲食區鬆綁,讓旅客更便利,希望能進一步帶動「機場經濟」。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加倍奉還、力挺觀光!」台北國際旅展11/5登場 每日送限量口罩、醫護憑識別證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