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釀46死關鍵 1樓停滿機車、防火門全遭盜賣

城中城大火釀成46人死亡的悲劇,目前包括高雄市府、還有檢警都在加快腳步調查,希望釐清原因,不過現在就傳出,城中城大樓內,原本應該阻擋火煙竄升的防火門,原來早就遭人拆卸盜賣,導致濃煙迅速竄升,加上大樓1樓中庭停滿機車,也助長火勢竄燒,讓火災一發不可收拾。

更多新聞: 鄉代子喝醉鬧事 嗆警遭帶回偵辦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陪同下,慰問城中城罹難者家屬,陳建仁在靈堂鞠躬致意,離開時還拍拍陳其邁的背,替他打氣,因為除了撫慰死者家屬,高雄市府更是要全力來追,導致如此重大死傷的原因在哪裡。

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調查的部分,有8位外聘的委員,3位是我們府內的(委員),我們會從原因,到整個包括搶救的過程,到整個行政或建築物的管理,我們都會全面地清查。」

釀46死關鍵 1樓停滿機車、防火門全遭盜賣

城中城現場仍不斷有技師進入,希望釐清相關疑點,因為從裡面的照片發現,不但一樓中庭停滿50多部機車,恐怕就是助長火舌的元凶,而依照當年技術規範,應該設置硫化銅材質防火門或鐵門等甲、乙種防火門,甚至是電梯門,全都遭人拆走盜賣,也讓濃煙快速竄升,恐怕也是導致死傷慘重的關鍵。

城中城大樓住戶:「防火鐵門可能很早就被人拆去賣了。」

釀46死關鍵 1樓停滿機車、防火門全遭盜賣

工人直接拆除大樓一樓的柵欄,高雄市府加緊腳步,強制拆除影響建築物避難逃生的設施,就怕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郭添貴:「在整個樓梯間有一些雜物的堆積,你的防火門有一些鎖起來的現象,或者是你私設的這一些柵門,如果有這種現象,趕快自己趕快地把它排除。」

釀46死關鍵 1樓停滿機車、防火門全遭盜賣

高雄市長陳其邁:「老舊建築同步地在做清查,今天強制排除這些,逃生避難設施違規的部分,大概今天有4棟。」

市府也盼檢方調查能盡快出爐,希望痛定思痛找出原因,也避免未來再度發生憾事。

釀46死關鍵 1樓停滿機車、防火門全遭盜賣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茶倉庫"火警付之一炬 初估損失上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