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玉換臉合成謎片「學姊」也受害 黃瀞瑩痛斥:「非常噁心」將採取法律行動
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知名YouTuber小玉爭議不斷,遭警方查獲透過換臉軟體,販售「變臉謎片」牟利,而被「偷臉」的受害者近百名,而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也深受其害,黃瀞瑩今天受訪時痛斥,這樣的行為非常噁心、覺得非常不舒服,目前會從警局報案開始,將蒐集相關事證決定是否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布袋遊艇港火警! 濃煙直竄天際現場畫面曝

Telegram群組「台灣網紅挖面」透過向會員收費,「客製化」變臉謎片來販售。警方根據該群組的金流向上追查,發現該群組帳戶為朱玉宸、YouTuber小玉所有,他與公司員工等3人涉嫌以軟體「Deep Fake」來偷取名人的臉,再做成影片售出,時間長達一年多,不法所得至少500萬元以上。警方依散播猥褻物、妨害名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今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受訪時怒斥,這樣的行為非常噁心,身為女性覺得非常不舒服,目前會從警局報案開始,因為沒看過影片,希望可以蒐集相關事證再來決定要不要提告。

針對此事,總統蔡英文18日強調,這些假訊息和影片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政府幾年前就積極展開作為,強化科技犯罪防制工作。除了各單位在社群網路上,對於假訊息進行即時澄清,調查局也成立「資安工作站」,進一步提升政府打擊各類網路犯罪的能力。針對換臉色情犯罪等多種類型的網路性別暴力,政府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黃瀞瑩)

更多新聞: LIVE/「BNT、AZ、莫德納疫苗預約」明天中午截止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