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推升物價驚驚漲! 肉羹攤商:利潤從3成降到2成

通膨巨獸來勢洶洶,連帶推升物價飆漲,國內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來到2.63%,創下8年半最高漲幅,肉羹攤商薛先生就很有感,他說過去辣椒每斤80多塊,今天竟然來到每斤150元,包含豬肉也是從一斤85,上漲到破百元,扁魚也是從每斤240元來到290元,讓一碗50元的肉羹湯,利潤從過去的3成,到現在只剩2成,等於一碗只能賺10元,但就怕客人不來,老闆也不敢漲價,只好苦撐。

更多新聞: 全球/100萬直接變1元!委內瑞拉「刪零」阻惡性通膨

不只民生物價,原油價格最近也是水漲船高,以紐約西德州原油來說,10/18盤中來到每桶83.63美元,創下7年來新高,市場上許多交易員認為,今年原油將繼續上漲,美國 WTI 原油在今年年底,每桶可能就會達到100美元,甚至還有人押注,布蘭特原油明年底會達到每桶200美元的歷史新高。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國債問題難解、恒大破產風波 全球經濟慘況恐再掀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