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第二劑莫德納 台中市民55歲至64歲免預約 市府造冊施打

第十二輪第一階段,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本來在台中市的65歲以上民眾,靠造冊免預約,卻有許多長輩跑去上網預約,導致55歲~64歲市民預約不到,引發民怨。對此,台中市政府定推出新做法,只要是符合資格,但沒預約到的人,都可以在指定時間,拿著證件,到各快打站,就能順利接種。

更多新聞: 第12輪疫苗規劃惹怨 北市:這次約不到下個階段一定約得到

位在台中市文心南路,慈濟靜思堂快打站,因為交通方便,附近人口密集等因素,總是排在熱門快打站的前幾名,負責現場調度的南屯區公所,這兩天重新規劃人力,以及動線,因應就要上路的台中市「免預約」施打人潮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因為我們開了非常多的快打站大概四五十個,所以預計可以消化得了。」

搶打第二劑莫德納 台中市民55歲至64歲免預約到快打站接種

第12期第一階段莫德納疫苗接種,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本來免預約靠造冊,卻有一萬一千多人自行預約,導致55歲以上到64歲以下的這個年齡層,很多人預約不到,爆發民怨,台中市政府推出新做法,將在10月22日,以及10月27日,兩天的下午,為符合資格的民眾服務,民眾不用上網預約,到各快打站就能打。

根據統計,台中市55歲~64歲,符合接種資格的有7749人,有1萬5500劑提供施打,想打的一定都打得到,但是,因為沒有造冊,無法控制人流,快打站增加人力,加速流程,以免發生擠爆亂象。

搶打第二劑莫德納 台中市民55歲至64歲免預約到快打站接種

台中市南屯區長林秋萬表示,「我們現在平常都是三位護理師在打針,到時候可能就要安排四位甚至看狀況,排到五位護理師來打針。」

民眾說,「這樣就更亂大家都擠在一堆更麻煩。」、「不需要預約了直接來這樣也比較便民。」

台中市的45處快打站,在10月22日下午,還有10月27日下午,專為設籍台中,在7月16日前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55歲~64歲,沒預約成功的台中市民,施打莫德納疫苗,也請這批民眾拿著證件,到快打站施打,否則到其他醫療院所會無法施打,請民眾注意。

搶打第二劑莫德納 台中市民55歲至64歲免預約到快打站接種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值完夜班還要支援打疫苗 北市醫護:做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