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潛盾機進駐桃捷綠線 鄭文燦主持啟用典禮

桃園捷運綠線的GC03標案,除了陸續完成車站站體的出入口工程,週三下午,第一台潛盾機也將進駐,並從蘆竹區中正北路往中正路及大興西路方向開挖,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前往主持啟用典禮,並強調這項潛盾作業,將是桃園自辦興建捷運的新里程碑。

更多新聞: 黃復興黨部主委:中機不算擾台 陳明通:聽不下去

一個個大型潛盾機部件,緩慢地吊掛放進工程井裡,再由工程人員進行組裝,整個過程不敢大意,因為像是切刃齒、輸送帶及各項設備,都得依照桃園地質條件客製化設計。而桃園市長鄭文燦週三下午,也親臨主持捷運綠線首台潛盾機啟用典禮。

首台潛盾機進駐桃捷綠線 鄭文燦主持啟用典禮

桃園捷運綠線工程,除了逐步完成各車站的連續壁開挖作業,其中較複雜的GC03路線,從蘆竹區中正北路往中正路和大興西路方向的掘進作業,全長5.79公里,並包含G07、G08、G09、G10、G11及G12,共6座地下車站,將由2台直徑6.24公尺的傳統圓潛盾機,和2台直徑8.38公尺的中圓潛盾機施工。

首台潛盾機進駐桃捷綠線 鄭文燦主持啟用典禮

整個潛盾隧道工程,將在地下約20公尺處進行,原則上對於地面上的交通,不會受到影響,整個路段的工程預計2023年底完成,也替桃園自辦捷運工程建立新的里程碑。

桃園市長 鄭文燦表示,「我們希望施工過程,能夠注意到公安 品質跟效率,整個城市的環境減少破壞,我想潛盾工程的確,對我們的交通影響最小,也希望市民能夠多多支持」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案延燒!藍營告涉瀆職 陳其邁:承擔所有責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