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市府下水道工程拆屋 住戶怨生活大受影響

新北市汐止民族六街一帶,有居民控訴,為了配合新北市府水利局污水地下道工程,不但把住家後面的裝潢拆除,空間往內縮減,廚房、廁所都拆了,但是工程卻遲遲沒有下文,住家就像廢墟一樣,不但生活不方便,沒地方煮飯,也沒地方上廁所、洗澡,讓居民實在很火大。

更多新聞: 家屬心碎招魂 第五名失蹤者15歲少女找到了!

火氣好大好大,十幾戶的居民們,全都忿忿不平,他們為了配合新北市政府下水道工程,現在卻連個熱水澡,都沒辦法洗。

居民說,「只能做一個臨時,然後用木板把它釘著,所以如果,有人要用大力一點,其實就進去家裡了。」

配合市府下水道工程拆屋 住戶怨生活大受影響

就連安全也有疑慮,居民控訴,新北市府水利局8月發公文,要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但因為水管在屋內,因此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拆除水泥,方便工程,沒想到,空間往內縮了,相對位置的廚房,廁所也拆了,卻遲遲等不到人來做工程。

居民說,「怎麼可以叫我們這樣沒得洗澡,小baby這種天這麼冷,在陽台有辦法洗澡嗎對不對,沒飯吃 三餐都吃外面也不是辦法,小孩子可以這樣三餐都吃外面嗎,廁所也要跟人家借,現在疫情關係,怎麼去外面向人家借,你隔壁誰借你廁所。」

配合市府下水道工程拆屋 住戶怨生活大受影響

只是看看拆除前的照片,再對比現在,根本就像廢墟,居民過這樣的生活已經將近兩個月,實在很不方便,甚至煮飯、刷牙洗臉,也只能先用陽台。

居民表示,「因為要做污水地下化,他說我們不能做繼續裝潢的原因,是因為還有樓上的糞管,要接下來,所以他才叫我們,臨時先暫停。」

配合市府下水道工程拆屋 住戶怨生活大受影響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正工程司黃水吉說明,「退縮施作空間,它的內牆起來的時候,它室內的廚房跟一些衛浴的設施,隔間部分的話,其實住戶他們可以就自行規劃。」

除了工程進度延宕,居民說,水利局要求他們要把巷內管線往牆壁貼,但管線影響一、二樓住戶,溝通上也有問題。

居民說,「外面在切水管的部分,他叫我們自己一樓,要跟樓上做協商,我們也有協商過水利局也有來貼單,但是貼了單之後,就再也不理我們了。」

配合市府下水道工程拆屋 住戶怨生活大受影響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正工程司黃水吉說明,「改管的工作的話,還是需要住戶來配合,那如果說一 二樓溝通部分的話,我們可以再辦個說明會。」

住戶質疑水利局消極,只希望下水道工程趕快進行,才能安心生活。

配合市府下水道工程拆屋 住戶怨生活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張淑晶涉偽造文書 判刑8個月今發監 報到時間未現身 檢察官將開拘票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