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叫不動醫院幫打疫苗? 柯P怒找醫院院長「喬」 揚言不配合就公布名單

第十二輪疫苗明天(22日)就要開打,但台北市量能嚴重不足,導致民眾預約不到疫苗,只能跨區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還不滿衛生局沒有積極跟醫院協調,傳出他找來各大醫院院長親自開會,如果不配合就公布名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每位首長都有自己的風格,能把事情推動順利最好,中央也會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浪費公帑?航港局2千繪本竟因新部長上任重印? 王國材:不知情

第十二期疫苗,即將開打,北市卻爆出接種量能不足,許多市民預約不到疫苗被迫跨縣市施打,市府怪中央需求量忽高忽低,第一階段要求41萬;二階段卻只有18萬,增加醫護人員負擔。

北市府叫不動醫院幫打疫苗? 柯P怒找醫院院長「喬」 揚言不配合就公布名單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以台北市開的量能,其實應該可以負荷起來,我們中央也協助4萬5千個量能,我相信大家可以度過這段辛苦的時候。」

北市府叫不動醫院幫打疫苗? 柯P怒找醫院院長「喬」 揚言不配合就公布名單

陳時中強調,已經協助北市增開五個點和名額,盡全力協助希望第十二輪施打順利,但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不滿衛生局沒有積極跟醫院積極協調,打算找來各大醫院院長親自開會,還揚言若有醫院不願意配合開設,不排除公布這些不配合的名單。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每一個行政首長有自己行政風格,能夠把事情推動順利,平和來做我想這樣就好了。」

中央盡力協調,希望第十二輪能夠順利,但說到疫苗,先前東洋才因為炒股案,總經理下台;如今高端也點名有九次重訊發布前交易爆量,這要不要查?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想這是檢調單位跟金管,他們要做的事情。」

要不要查,檢調單位和金管自有判斷,陳時中當務之急,則是盡力拉高疫苗覆蓋率,力拚年底覆蓋率7成。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吸引到藝文團體!北市府砸2000萬發藝文券  一堆娃娃機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