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議題! 林智堅反擊 批楊文科「事緩則圓」是推託之詞

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前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昨天(10月20日)出席活動,首度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同台,楊文科在致詞時暗諷林智堅,「莫忘初心,事緩則圓」。今天(10月21日)林智堅到訪新竹縣,參觀全球最大的復刻古董車工廠,被問到這件事,林智堅也回擊讓民眾覺得是推託之詞。

更多新聞: 鬆綁邊境管制?專家:可採「風險分層」逐漸放寬

在老闆帶領之下,新竹市長林智堅,看著廠區裡好幾台骨董車車體,讓喜愛骨董車的林智堅眼睛都亮了起來。特地來到新竹縣,參觀全球最大的復刻古董車工廠,和老闆進行產業技術上的交流。

大新竹合併議題! 林智堅反擊 批楊文科「事緩則圓」是推託之詞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希望未來大新竹,能夠整合我們整個大新竹,跟汽車不管是板金或是零件,相關的這些產業能夠串連起來,來辦理相關的,向全世界來邀請的改裝車的展覽博覽會,全世界的朋友,可以因為這樣的博覽會來到新竹。」

再訪新竹縣,似乎象徵大新竹意味濃厚,林智堅積極擘畫大新竹願景。但前一天,新竹縣長楊文科可是話說的酸,直言地方主政者,要專心市政,更提醒大新竹合併事緩則圓,林智堅提民調來反擊。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楊縣長應該要多關心縣民的看法,新竹縣市的民眾,有56%的民眾希望能夠合併升格,那全國也有將近60%的民意支持,那事緩則圓如果在這個議題上,我想會讓民眾覺得這是推託之詞。」

大新竹合併議題! 林智堅反擊 批楊文科「事緩則圓」是推託之詞

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說,「我想首長有沒有專心市政,民意的感受最真實,如果我們從天下雜誌連續三年,針對全國22個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來看,楊文科縣長從一開始的全國16,到後來連續兩年的全國20,但是反觀新竹市林智堅市長,所率領的市府團隊,一直都是前段班,所以楊文科縣長所謂的專心市政,我想這一定是對自我的期許。」

市議員力挺竹竹合併,縣市合併議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新北衛生的無名英雄!侯友宜表揚績優清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