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支持駐台機構正名

台灣與歐盟的關係,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歐洲議會在當地時間20號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建議強化台灣與歐盟的政治關係、密切合作,也建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改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民進黨立委分析,這將有利未來台灣在歐盟國家的代表處正名。

更多新聞: 吳釗燮將訪中歐兩國 義大利行告吹傳遭中國打壓

多位歐洲議會議員開心合照,我國駐歐盟代表蔡明彥也入鏡,照片瀰漫喜悅氛圍,他們手上拿的就是剛剛通過的「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

台北時間週四下午,歐洲議會以580票支持、26票反對、66票棄權,壓倒性通過這份台灣報告案,內容呼籲提升與台灣關係、也明確建議歐洲聯盟執委會,將在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更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並且啟動投資協定程序,也呼籲協助台灣抵抗中國軍事威脅。負責起草的瑞典籍歐洲議員魏莫斯強調,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投票,要向北京發出一個強烈訊號,中國共產黨阻止民主進程的努力將是徒勞。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支持駐台機構正名

歐洲議員魏莫斯說,「歐盟必須以最嚴厲的措辭,譴責中國的行動,並且強調中國對台灣的行動,將對歐中關係產生影響。」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支持駐台機構正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我們對於歐洲議會,高票通過史上第一份,台歐盟政治關係跟合作報告,我們表達高度的歡迎,跟誠摯的感謝,外交部我們深信,這份報告能夠為未來,台歐盟的提升雙邊關係,奠定新的里程碑。」我國表示歡迎與感謝,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解讀,這份報告的標題是用「政治關係」,表示歐盟"不再忌諱公開跟台灣推進政治互動",甚至歐洲經貿辦事處更歐盟駐台辦事處,將有利未來台灣在歐盟國家的代表處正名。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支持駐台機構正名

立委(民)王定宇說,「在這個報告書的架構下,我們可以預計未來的幾年內,台灣跟歐盟之間在科技供應鏈,經貿合作人權民主自由合作,會有非常大的長足的進步,所以這個對台灣來講,是政治外交帶動國家地位,以及經貿的好機會。」一份報告書顯示歐洲挺台力道強勁,也成為台灣與歐盟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逾9成民眾對中國印象不佳 謝長廷:欺壓台灣是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