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蚵到越南洗產地轉賣台灣 蚵農求助陳吉仲

說到蚵仔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嘉義東石,這裡的蚵仔做成蚵仔煎、蚵仔麵線都很美味,不過,有東石蚵農卻拿著越南進口蚵的保麗龍箱,向南下視察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陳情,批中國蚵先進口到越南洗產地,再從越南賣到台灣,嚴重影響蚵農權益,陳吉仲允諾會協調衛福部食藥署做好蚵產地標示。

更多新聞: 誰來接手?鹽埕老字號「阿標米粉湯」傳將熄燈

嘉義東石蚵農說,「這是越南蚵的(箱子),不知道(外盒)印了什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嘉義視察,突然遇上東石蚵農舉箱子陳情,蚵農批中國蚵到越南洗產地後賣到台灣來,讓他們很憂心

中國蚵到越南洗產地轉賣台灣 蚵農求助陳吉仲

嘉義東石蚵農說,「中國(蚵)賣到越南,再從越南轉賣到台灣,這個到底怎麼回事,它的外盒寫什麼字我們不知,這個標章是從越南來的,(越南是疫區)處理蚵的人若摸到,他又確診這樣整個台灣就完了。」

中國蚵到越南洗產地轉賣台灣 蚵農求助陳吉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外國蚵)所謂的洗產地,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些蚵的產品要清楚標示,我們會跟衛福部食藥署討論。」

陳吉仲這次南下是因為立委蔡易餘爭取農委會補助,在沿海東石鄉網寮、白水湖漁港設置2座吊蚵機,他在蔡易餘陪同下到網寮漁港視察,答應補助還加碼改善提升蚵生產環境。

立委(民進黨)蔡易餘說,「蚵要從海中拉上來,是個很辛苦的工作,所以如果可以廣設吊蚵機,讓蚵農作業可以更加方便。」

另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農委會目前營運的15個APP,開發金額超過2600萬,其中有3個APP下載量未破千,批蚊子APP蠶食鯨吞人民納稅錢,陳吉仲也有回應。

中國蚵到越南洗產地轉賣台灣 蚵農求助陳吉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有一個APP讓我們可以隨時了解,台灣各地農漁民因為災害,所受損的影響,結果(邱臣遠)都沒有詢問,任何農委會相關同仁,就說我們的APP是養蚊子,對這種批評我完全無法接受。」

陳吉仲說針對農遊券的APP部分需要再精進,他們會來進行檢討,但不能接受邱臣遠的蚊子APP一說。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110年全運會 大會服裝時尚兼顧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