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超療癒!台灣古早味蛋糕製作畫面曝 爆漿餡料、Q彈外型令人口水直流
台灣的古早味手工蛋糕,通常指得就是海綿蛋糕,近年也紅到日、韓等地,在製作時的視覺效果相當吸睛。(圖/翻攝「慢活 Slow work」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的古早味手工蛋糕,通常指得就是海綿蛋糕,樸素外型卻有著鬆軟口感,是不少老饕的愛,近年也紅到日、韓等地,成為與小籠包、珍珠奶茶齊名的台灣美食,YouTube頻道「慢活 Slow work」近期也搭上熱潮,拍攝一家手工蛋糕店,這家店內除了傳統原味外,還有巧克力、起司、南瓜等口味,爆漿餡料從蛋糕中溢出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斷網手機壞了?續約重辦手機 結果竟是基地台故障

台灣古早味蛋糕,近年開始紅到國外,在日韓等地都吸引大批人潮排隊購買,幾乎已是跟小籠包、珍珠奶茶齊名的台灣美食,甚至有從日本再紅回台灣的跡象,許多人看了古早味蛋糕在國外發揚光大,也紛紛想買幾個回家品嘗,慢活也藉著這股風潮,拍攝古早味手工蛋糕店,看著店家從加入牛奶、雞蛋製作麵糊開始,接著放入模具拿去烘烤,到最後取出成品,整個過程都相當吸睛。

過程超療癒!台灣古早味蛋糕製作畫面曝 爆漿餡料、Q彈外型令人口水直流
烤好的蛋糕,刀子一切下去開始不停晃動,相當Q彈像果凍一樣。(圖/翻攝「慢活 Slow work」YouTube)
這次製作的是南瓜乳酪口味,過程中,店家將打發的蛋白霜與麵糊放入巨大的鍋子裡,開始用手奮力攪拌,之後再到入模具中,拿起刮刀抹平表面,接著一半放上大量的起司,另一半則擠上南瓜醬,再蓋上一層麵糊抹平,上面灑上乳酪塊、糖粉、及南瓜籽做裝飾,接著放入烤箱中,成品出來後超大塊的海綿蛋糕,視覺上相當驚人,拿起刀子切下去,內餡從夾層中溢出,蛋糕本身也像果凍一樣,不停晃動相當Q彈,令人看了口水直流。
過程超療癒!台灣古早味蛋糕製作畫面曝 爆漿餡料、Q彈外型令人口水直流
巧克力口味的手工蛋糕,爆漿內餡從夾層中溢出,令人看了口水直流。(圖/翻攝「慢活 Slow work」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聯制規劃實施到明年中! 陳時中:若降級還是會維持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