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月起赴美國須打兩劑疫苗 陳時中:會供緊急出國者接種第二劑BNT
陳時中今表示,會有相關方案,大概在11月、12月會提供BNT疫苗第二劑的緊急施打。(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美國規定,自11月8日起,外籍人士只要完整接種或混打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COVID-19疫苗可入境。對於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會有相關方案,大概在11月、12月會提供BNT疫苗第二劑的緊急施打;另外,由於台灣目前完整接種覆蓋率只有近3成,為推動年底達6成的目標,他表示也要鼓勵大家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聯制規劃實施到明年中! 陳時中:若降級還是會維持一段時間

白宮在美東時間15日宣布,外籍人士入境美國疫苗政策將於11月8日上路,對象包含跨越陸地邊界和經由國際航空進入美國的旅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只要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WHO核准使用的疫苗都能被接受,廠牌包含輝瑞/BNT、莫德納和單劑型嬌生疫苗,而WHO列入允許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除前述3款外,還包括AZ疫苗、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問,美國疫苗入境新規就要上路,若現階段有緊急出國需求的國人怎麼辦,指揮中心應有相關配套。陳時中回應,沒問題,大概在11月、12月會提供BNT疫苗第二劑的緊急施打。

另外,由於台灣目前完整接種覆蓋率只有近3成,為推動年底達6成的目標,他表示也要鼓勵大家打第二劑,估計12月那時候疫苗量供應較充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多條旅遊傳播鏈形成! 浙江、蘭州旅行團皆出現確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