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旅遊團交叉傳染 中國10省市遭殃

退休教授自由行所引發的中國本土疫情,越燒越大,而且形成多條旅遊團傳播鏈,目前已擴散到10個省市。21日通報的43例當中,有28個本土病例,比前一天翻了一倍以上,而且北京又新增1例,各地也加緊速度封區封城。

更多新聞: 英國單日確診再破5萬 衛生大臣:入冬恐至10萬例

北京本土確診再加1,徐姓男子19日確診,隔兩天太太也確定染疫,夫妻兩都是從甘肅回北京。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該毒株為Delta變異株,結果顯示與近期甘肅陝西等地,報告的病例病毒病毒同源性較高,屬於同一傳播鏈。」

銀髮族旅遊團交叉傳染 中國10省市遭殃

已經半封城的北京豐台區,再劃定兩處加強管控,匡列128名接觸者。上海旅遊團傳播鏈一條變多條,已知的至少有蘭州、浙江,雲南昆明旅行團,總共10個省市都爆出確診。21日新增28例本土,比20日多出一倍。

河北邢臺民眾說,「有兩例嗎邢臺有了兩例,高速我不知道封不封,但是部分小區和那個什麼都封了,村都封了。」

銀髮族旅遊團交叉傳染 中國10省市遭殃

河北最近2例確診,都是從北京坐火車來,再叫車去餐廳用餐,搭過的車子立刻用封條圍起來。

河北邢臺民眾表示,「邢臺這邊現在也查得嚴,進估計不好進出估計也不好出,邢臺目前有兩例確診的,要封城但是我們這小區都封的了。」

銀髮族旅遊團交叉傳染 中國10省市遭殃

河北邢臺部分封村封區,街上人煙稀少。篩檢站卻是人山人海,變成大型群聚。甘肅這一波累計15人確診,蘭州所有中小學緊急停課,4個區啟動檢測。內蒙古額濟納旗也有14例,新增一個高風險區,展開第三輪PCR普篩,移動實驗室快速趕到當地救援。

銀髮族旅遊團交叉傳染 中國10省市遭殃

包頭市中心醫院副院長梁魯說明,「我們這個機器是有6台PCR機器,單檢是每天24小時6千人份,如果是混檢1比10就是6萬人份。」

2名自駕旅客,蒙古甘肅玩過一圈來到湖北爆出確診,入住飯店的工作人員住家,立刻封鎖。寧夏連日來持續新增病例,機場加強消毒和旅客分流,高鐵10幾輛列車停開。人流來來去去,這串旅遊傳播鏈,剪不斷理還亂。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斷交以來首次明說!若中國攻台美會防衛台灣?拜登:是!我們有過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