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成員涉駕車衝撞員警 租屋處遭逮

竹聯幫內部爆發衝突,9月份,大哥糾小弟前往北市內湖區,砸對方轎車,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沒想到其中一名蔣姓小弟,竟然開著賓士車故意朝員警衝撞上去,導致員警被撞傷,警方組成專案小組,10月12日,在蔣姓男子租屋處,將他逮捕歸案,警方也陸續將在場20多名嫌犯逮捕。

更多新聞: 酒店業者打造百萬防疫設備 盼阿中部長解封

大批警力撬開嫌犯住家,強勢攻堅。

嫌犯當時還在屋內呼呼大睡,沒發現已經被警方團團包圍。時間倒回9月,當時他和一群人群聚砸車,警方到場,他竟然開車,直衝員警,儘管員警一腳跳開,但還是被撞傷。

竹聯幫成員涉駕車衝撞員警 租屋處遭逮

內湖分局偵查副隊長黃振綱表示,「(員警)處理之際,遭一名不知名男士,開白色賓士衝撞員警,本分局員警即開槍反擊。」

經過警方調查,竹聯幫戰堂一名小弟,因不滿先前遭大哥毆打,憤而投靠同幫派的明仁會,19日凌晨3點多,明仁會王姓東湖分會長教唆小弟,前往北市內湖康樂街,砸毀該名大哥的車輛,警方獲報到場卻遭到衝撞。

竹聯幫成員涉駕車衝撞員警 租屋處遭逮

當時另一頭員警,看到轎車衝撞員警,趕緊對空開4槍,但嫌犯根本沒在怕,照催油門,員警再朝輪胎開2槍,但還是被他逃掉了,時隔將近一個月,警方鎖定他的租屋處,將人逮捕歸案。

竹聯幫成員涉駕車衝撞員警 租屋處遭逮

內湖分局偵查副隊長黃振綱指出,「至他的新莊租屋處拘提逮捕到案,全案依妨害公務及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囂張群聚砸車,還想要衝撞員警,警方陸續將20多名嫌犯查緝到案,鬧事主嫌也遭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銀樓兩賊羈押期滿再犯案 偽造車牌騎贓車...警跨縣查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