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賴清德:台歐友好歷史性的一刻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感謝歐盟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發聲,這是「台歐友好歷史性的一刻」。(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建議強化台灣與歐盟的政治關係,也建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改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感謝歐盟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發聲,這是「台歐友好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

「台歐友好歷史性的一刻,良善的力量不斷循環!」賴清德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聽到歐盟議會傳來好消息,全會以580票支持、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為提升台歐盟雙邊關係,奠下全新的里程碑。

賴清德指出,這是歐洲議會第一次就台歐盟全面關係所通過的建議案,也意味著雙方要建構密切合作、強化交流的穩定關係,該份建議案,鼓勵歐盟會員國與台灣進行經濟、科學、文化、政治及人際交流,展現熱愛和平、深化共享價值,實踐共好共榮的良善夥伴關係。

「台灣持續走在民主自由的路上」,賴清德感謝歐盟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而發聲,也感謝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大使蔡明彥、及所有外交人員的努力,讓台灣能在自由世界邁步前行,「我們會繼續成為外交團隊最堅強的後盾」。

賴清德表示,台灣正在書寫歷史,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凝聚共識,就能跨越障礙,對世界做出良善貢獻,成為全球重要的經貿、安全、人權與價值夥伴,讓世界看見台灣堅持與勇敢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惡罷站出來」! 高市應援團自發性包車到台中挺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