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曬良民證槓陳柏惟 綠委:要起底家族黑歷史誰難堪「大家心裡有底」
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天貼出一張良民證,邀陳柏惟未來一起跑外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登場,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天貼出一張良民證,邀陳柏惟未來一起跑外送,送餐給選區的弱勢民眾。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晚在臉書發文力挺陳柏惟,並直指若要起底家族的黑歷史、要比誰善良,最後誰比較難堪?「我想大家心裡有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舉行投票,顏寬恒21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張良民證,回應陳柏惟稱自己沒有前科,「是可以領良民證的一個人」,還邀陳柏惟在不久的將來一起跑外送,送餐給選區的弱勢民眾。

「有人可以跟我說這場罷免案是在罷什麼的嗎?」陳亭妃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就民主國家的機制而言,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神聖權力,並藉此淘汰不適任的民選首長及各級民意代表,「不是讓特定政治家族拿來報復的手段」。

陳亭妃說,大家要看的是遭罷免者在份內的表現是否稱職、是否有盡到責任,「結果我們看到了這場罷免投票中,罷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拿一些奇怪的事件來將報復性的行為合理化,一下子拖人家家人下水、一下子又比誰是否有良民證?請問這是篩選民選公職是否適任的標準嗎?」

陳亭妃質問,「如果真的要談過去、要起底家族的黑歷史、要比誰比較善良,那最後會是誰比較難堪?我想大家心裡有底。」

陳亭妃認為,應該就事論事,回到罷免的本質,來檢視陳柏惟在擔任國會議員的表現,是否對得起台中二選區的鄉親,「而不是看陳柏惟的為人處世,是否得到特定家族的認可」,這在民主國家中,是相當荒謬的一件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惡罷站出來」! 高市應援團自發性包車到台中挺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