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更艱辛」 黃捷痛批:國民黨欺負年輕人「柿子挑軟的吃」
高雄市籍議員黃捷今年2月挺過罷免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最後1天,曾經也面臨罷免案的高市議員黃捷,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黃捷透露,從這兩次的罷免可以看出,國民黨就是「柿子挑軟的吃」,覺得年輕人沒有背景實力、好欺負,認為把年輕人剷除相對容易;不同之處是陳柏惟會更辛苦、更艱難,因為顏家利用人情壓力、勢力操控地方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台政治合作報告高票通過中國氣炸! 汪浩酸:玻璃心碎滿地

今年2月舉行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議會黃捷罷免投票,同意罷免票為5萬5394票,不同意罷免票為6萬5258票,不同意罷免票數創下26年來罷免案最高紀錄。

黃捷今接受《新聞放鞭炮》直播專訪時表示, 陳柏惟罷免案走到最後,顏家惡勢力太過頭,國民黨太過張狂、缺乏人性,導致很多人都紛紛站出來力挺陳柏惟。

主持人周玉蔻問,「經歷過被罷免的黃捷與此次陳柏惟罷免案有何異同之處」?

黃捷表示,同樣之處,就是他們都是被挑出來的箭靶,回憶今年年初受到韓粉全面報復性罷免,這是沒有正當性的,都是先罷免再來想理由,這些都是很難說服大眾的。

黃捷說,她是無黨籍、陳柏惟是小黨,國民黨就是「柿子挑軟的吃」,她們從當選到現在地方基層不穩,不如其他人有20年以上基層實力,所以國民黨覺得年輕人沒有背景實力、好欺負,把年輕人剷除相對容易。

黃捷認為,陳柏惟就是單純年輕人,孤身單槍匹馬到台中打拼,在上任一年多的時間裡,都看的到他的努力。

黃捷指出,不同之處,就是陳柏惟更辛苦、更艱難,地方勢力由顏家主導,顏寬恒三番兩次嘲諷攻擊陳柏惟,每天都在威脅地方。黃捷甚至聽到有志工說要發水,民眾不敢拿,加油是寫在手心上,偷偷跟陳柏惟說加油的情況。

黃捷直言,顏家在地方就是這麼鴨霸,利用人情壓力、顏家勢力操控地方選舉,聽到很心寒,現在台灣民主機制應該夠成熟,怎麼會有地方至今不敢大聲說出自己民主的選票。

黃捷說,差別最大的地方,就是在鳳山不需要唯唯諾諾,害怕被侵犯、被算帳。而台中第二選區這邊已經出現威權氛圍,讓人很害怕,更不希望顏家用這種方式控制民眾意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