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唱出台灣人心聲!呂秋遠大讚:告訴中國什麼是創作自由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大讚《玻璃心》,強調這首歌,「做出了以音樂諷刺政治的新高度」。(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大馬歌手黃明志,攜手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在YouTube推出不到1週,點閱次數就突破1200萬,其中在台灣、香港等地更是高居熱門榜首,而歌詞及MV充滿嘲諷感,也引來大量小粉紅洗版。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大讚「這首《玻璃心》,做出了以音樂諷刺政治的新高度」,對於被欺負已久的台灣人來說,這是神曲,由2個不怕「被制裁」的外國人,唱出了台灣的心聲。

更多新聞: 恭喜!李國毅升格當爸爸 妻子順利產下「天蠍女寶寶」


《玻璃心》唱出台灣人心聲!呂秋遠大讚:告訴中國什麼是創作自由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大讚黃明志是「非常有創作力的音樂奇才」。(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律師呂秋遠昨(22)日在臉書針對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有感而發,大讚黃明志是「非常有創作力的音樂奇才」,認為「這首《玻璃心》,做出了以音樂諷刺政治的新高度」,你可以說他辱華,但是別忘了,通常是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他以甜美的曲調,加上陳芳語的聲音,讓不懂中文的人會以為,這是一首小情歌,但是台灣人看了這首歌的歌詞,應該會很有感覺。

呂秋遠表示,黃明志透過音樂告訴其他人,在玻璃心的世界裡,做不出好的作品。「中國,不值得好音樂、好電影、好藝術,所謂的好聲音,根本不能稱得上是藝術。既然不能自由創作,哪裡會有好的養分讓好的作品出現?」

《玻璃心》唱出台灣人心聲!呂秋遠大讚:告訴中國什麼是創作自由
呂秋遠認為《玻璃心》一曲,對於被欺負已久的台灣人來說是神曲,由2個不怕『被制裁』的外國人,唱出了台灣的心聲。(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呂秋遠進一步指出,《玻璃心》的歌詞裡,「說了新疆集中營、說了中國要求各國不能承認台灣、說了習近平像維尼小熊、說了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說了中國關閉《蘋果日報》、說了中國忽視智慧財產權,偷別人的機密、說了中國到處要求別人下跪道歉、說了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說了中國網路管制、說了中國人愛吃果子狸、蝙蝠、說了中國政府任意剝奪人民的財產自由」,說了這麼多,但是聽起來就像是一首情歌,有沒有很厲害?

呂秋遠認為「這就是音樂的偉大」,表示從來就沒有音樂歸音樂、政治歸政治這件事,許多台灣藝人,在中國廣大市場的誘因下,只能低頭考慮賺錢,做著自己都不相信的作品,說著自己不見得願意說的話,但還是有許多外國人,沒有考慮這麼多,因為他們才是真正的喜歡著創作、喜歡著音樂,而且他們懂得如何用中文的博大精深,「告訴中國,什麼是創作自由」。

最後,呂秋遠直說,別再說這是挑釁、這是辱華,對於被欺負已久的台灣人來說,這是神曲,由2個不怕『被制裁』的外國人,唱出了台灣的心聲,畢竟,這世界不是只有人民幣可以賺,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中國市場,才能活下去。強調「還是那句老話,光是說對方是大陸,就已經是辱華。既然辱華是日常,那就鼓起勇氣,好好練習,辱得風華絕代、辱得理所當然,這是黃明志與陳芳語教我的事」。


更多新聞: Circus解散7年有機會合體嗎?廖人帥坦言「沒有不可以」曝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