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再轟基隆捷運「升級還是騙局」 林右昌:不要講輸A又轉移去扯B
林右昌與柯文哲再次為基隆捷運互槓。(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了近期為了「基隆捷運」問題槓上,面對柯文哲多次砲轟「基隆捷運是騙局」,林右昌也反擊是因為柯文哲一句話所以經費增加,卻又遭柯文哲諷刺說八堵到基隆路段沒結果,「要等到反攻中國再處理嗎?」。對此,林右昌晚間再次回應「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了,又轉移去扯B!」。

更多新聞: 罷Q後中二選區誰選?「這些人」被點名 僅輸四千多票!泛綠陣營有望扳倒顏家勢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多半不走台鐵路廊,經費約400億元,應該會交由新北市政府興建、營運。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指出,「基隆捷運」採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是「南港至八堵」;第二階段是「八堵到基隆」,共識沒有改變。

不過後來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柯表示基隆人應該憤怒,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六年五變。隨後林右昌也反擊,柯文哲難道忘了,自己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所以增加了兩個地下化車站,「因為你的一句話,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9億!你忘了嗎!?」

結果今日柯文哲在被問到此事,表示基隆捷運分2階段,台北端南港到八堵解決,但八堵到基隆卻未果,「要等到反攻中國再處理嗎?」,柯更酸說台灣的政治常是這次先騙起來再說,下次換個方法再騙,「400億真的做得起來?別騙了!」。

對此,林右昌晚間於臉書回應,「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了,又轉移去扯B!」,並指出所以柯文哲也承認,「為了解決台北端的問題,所以基隆捷運增加了87.9億元?!」那請柯文哲不要亂扯,刻意製造好像「基隆捷運」經費增加就是不合理的。

林右昌重申,輕軌升級為LRRT中運量系統是因為「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東線」整合後整體運量與效能大幅提升,「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東線」整合之後,當然要綜合規劃考量路線的佈局,這對東湖、社后、汐止、保長坑與基隆市都好,甚至若進一步延伸到內湖舊宗路港乾地區,那柯文哲認為沒有救的內湖塞車問題也有救了,「服務人口與系統提升了經費當然會增加啊,這是很合理的事情!」

林右昌表示,請柯市長不要到現在還在一直撞牆,腦袋停留在過去的時空一直轉不出來,拿最早的Tram-train構想跟現在混為一談,「科技都已進入元宇宙了,柯市長的思維怎麼還停留在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裡」。

此外,林右昌指出,四長會議時,侯友宜與他在討論如何進入台北端時,雙方皆尊重台北市的意見,採地下化方案,增設兩地下車站!林右昌也對柯文哲喊話,希望新北與基隆市路段,也請柯市長尊重新北市及基隆市。「基隆端」的方案也都深入討論過,在四長會議的共識就是分階段處理,也完全不影響基捷工程的進行。

文末,林右昌酸說,「柯市長那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一路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危老樓都更難題怎解? 專家建議市府可整合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