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光復節是非法統治台灣的彌天大謊」 陳峻涵:藍營罪孽深重應向人民道歉
陳峻涵指出「光復節」是國民黨欺騙台灣人民的謊言,應該鄭重道歉。(圖/取自陳峻涵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在臉書發文表示,76年前數百萬國軍將士犧牲生命,中華民國迎來勝利,台灣脫離殖民統治。更說未來若重返執政,會讓光復節變回國定假日。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則在臉書怒嗆,表示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數十年來「光復節」是國民黨非法統治台灣的彌天大謊,應向台灣人民慎重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 運8遠干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遭防空飛彈追監

陳峻涵透過臉書指出,10月25日是中國國民黨制定的所謂「台灣光復節」,陳峻涵指出「光復節」根本只是個「非法統治台灣」的瀰天大謊,事實上,1945年10月25日,中山堂的受降儀式上懸掛的是中、美、英、蘇四國國旗,證明戰敗國日本是向盟軍投降,而中華民國的陳儀僅系盟軍的受降代表,何來台灣光復之有?而朱立倫主席繼續欺騙,中國國民黨應立即向台灣人民認錯道歉。

根據「開羅宣言」主張,英國、美國答應戰後將台灣歸還中華民國,此事成為「台灣光復節」的濫觴,事實上,「開羅宣言」僅系一紙新聞公報,參與會議的蔣介石,羅斯福及邱吉爾三人並未簽署任何正式文件,即便有口頭承諾,亦斷難產生國際條約的法律效力

陳峻涵列出開羅會議原件;蔣介石的開羅會議日記;羅斯福總統1943年12月24日的爐邊談話;蔣介石1949年1月12日譴責陳誠的電報;蔣經國1949年6月20日的日記;美國國務卿杜勒斯1953年推動聯合國託管台灣;邱吉爾首相1955年2月1日的國會答詢等諸多歷史文件,都在在證明英國、美國兩位領袖根本未曾允諾蔣介石前述歸還情事,中國國民黨硬是欺騙台灣人民數十年,罪孽深重。

陳峻涵指出蔡英文總統在今年的雙十節提出所謂的四個堅持,其中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雖然得到台灣人民最大的掌聲,但是事實上,台灣關係法早就清楚表示,1979年1月1日以後,美國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台灣的治理當局,而現今,台灣和美國也正在研議將原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包括先前已設立的索馬利蘭及立陶宛的台灣代表處,都反映出「唯有正名台灣才是正途」。

陳峻涵說,如今是台灣與流亡的中華民國劃清界線的時刻,進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脫鉤的關鍵時刻,陳峻涵最後更呼籲蔡英文把握難得的歷史契機,使台灣成為一個真正主權獨立自主的正常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場相敬如「冰」!蘇揆喊話公投「就事論事」 嗆朱立倫立場搖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