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真子婚事被玷污 東京百人上街抗議

日本皇室秋篠宮長女「真子」,今天上午才剛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完成結婚登記,成為「小室真子」。然而激進皇室迷不滿這場婚事玷汙皇室,馬上號召上百人,走上東京街頭抗議。

更多新聞: 你敢信?住中國飯店「想看戶外天氣」 窗簾一拉讓她嚇壞了

前公主真子正式登記,下嫁平民成了「小室真子」,但外界的嚴格檢視沒有要放過,立刻就有皇室激進鐵粉,號召超過百人上街抗議。

32歲打工族說,「今天有逾百人遊行因為我們想說出真相,關於這樁婚事造成多少麻煩。」

 不滿真子婚事被玷污 東京百人上街抗議

民眾高舉標語,批評駙馬爺小室圭利用皇室、濫用特權,也質疑兩人移居紐約後,維安費用誰來付?要求還給他們一個值得敬愛的皇室。其實2017年,當時25歲的真子突然宣布要和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宛如王子與公主的浪漫情節,最初獲得大多數民眾支持。

秋篠宮長女真子(2017)說,「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太陽般的開朗笑容。」

時為真子未婚夫小室圭(2017)說,「公主就像月亮一樣靜靜守護著我。」

 不滿真子婚事被玷污 東京百人上街抗議

但好景不常,隨著媒體深入挖掘小室圭身家,各種負面消息也隨之而來。除了傳出小室圭曾霸凌同學外,連跟他依為命的母親都被爆出跟前未婚夫有高達400萬日圓的金錢糾紛,甚至傳出他母親曾要皇室幫忙解決欠債。種種傳聞重擊小室圭公眾形象,他卻從未親自出面說明,反倒在2018年跑去紐約留學、直到上個月才回來,被批評根本是逃避。

44歲網紅說,「新聞都有報小室圭母子疑似有很多問題,然而他們仍強行結婚沒給我們任何解釋,所以身為國民我不能默不作聲。」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為兩人婚事獻上祝福。

40歲上班族說,「恭喜他們!只要他工作賺錢,他們靠自己的收入生活外人沒什麼好置喙。」

退休人士說,「媒體和網路把這件事炒作太大了,根本沒什麼大不了覺得把事情都搞複雜了。」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民調,超過半數民眾歡迎真子與小室圭的婚事,但也有33%的人反對。日本二戰後第一場沒有舉行任何儀式的皇室婚禮,看來還會再被討論好一陣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子公主完婚!宮內廳憂精神狀況 沒開放媒體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