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迎戰四大公投「百場說明會開跑」 首站桃園傳蔡蘇同台親自說明

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傳出民進黨將重啟全國超過百場的說明會,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傳出這周六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上陣,第一站就是桃園。行政院長蘇貞被問到,直言總統會努力,他也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南延屏東 蘇貞昌:一定要延伸到潮州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用這樣子的方法,來讓政府不能做事,要把它做成政治操作,這樣子很可惜。」

綠迎戰四大公投 百場說明會本週開跑 總統.蘇揆親自開講首場說明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嘴巴說的就是在野黨,年底1218四大公投,可以想見勢必成為政黨對決的戰場。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反萊豬」公投,68.1%投同意票。「藻礁公投」有47.7%投同意票。「公投綁大選」公投,有57.4%投同意票,只有重啟核四公投的46.7%的同意票,和41.7%的不同意票,呈現拉鋸,但四項公投案都是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

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所以政府要出來,清清楚楚向人民報告,政府為你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總統會努力,我也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府院黨備戰四大公投,重啟百場公投說明會將在本周六桃園登場,由總統蔡英文帶頭,與蘇貞昌同台開講。

立委(國)葉毓蘭說,「我們的公投綁大選,是希望讓人民的意志,可以得到更順暢的一個表達,老百姓已經重新在思考,原來所謂的廢核政策是不是正確的。」

綠迎戰四大公投 百場說明會本週開跑 總統.蘇揆親自開講首場說明會

有沒有背離民意可不是國民黨立委說的算,因為同一項民調顯示,贊成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有54%的民眾贊同,只有35%不贊同。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表現,有51%民眾滿意,府院執政表現重新獲得過半數民眾認可。

民調滿意度升高,府院黨由低調態度改為主動出擊,正面迎戰。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幅增加肌耐力!台「軍用外骨骼」研發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