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玻璃心》點閱破1600萬次! 矢板明夫:中國國內越禁大家會越想聽
〈玻璃心〉點閱次數持續攀升。(圖/擷取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攜手陳芳語合唱新歌〈玻璃心〉,截至今日發稿前,YouTube點閱次數已經超過1600萬次。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這首歌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中國,「中國國內越禁,大家會越想聽,甚至分享,會有小粉紅的現象」,也可能會讓中國政府未來對文字更敏感,在中國會不會更難發言,是讓人擔心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小玉」變臉不雅片獲利千萬 高嘉瑜今完成提告籲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玻璃心〉推出不到一個多禮拜,點閱次數就突破1600萬逼近1700萬次,而歌詞及MV充滿嘲諷感,也引來大量小粉紅洗版,不過黃明志認為,這只是一首浪漫甜蜜情歌,並建議「玻璃心患者」不要想太多。

矢板明夫常常會在臉書粉專聊時政,不過今天和大家聊的是電影和音樂。他說,自己小時候生活在中國,上小學的時候,中國發行一本鄧小平文選,過不久,家裡到處都是這本鄧小平文選,因為爸媽只要參加會議就會發一套。那時候賣得更好的是毛主席語錄,不只人手一本,是人手好幾本,用各種管道、公款,文宣舖天蓋地,「這是獨裁國家邏輯,與商品市場經濟是兩回事」。

談及電影,矢板明夫指出,中國藉著〈長津湖〉電影塑造愛國主義,宣稱票房幾10億,「它數字衝得再高,我也不奇怪,是大家不得不去看」。矢板明夫表示,他看長津湖電影,沒有反省戰役的意義、目的和結果,有一定的洗腦效果,沒有反思中國人為何打韓戰,這是非常糟糕的。

談完電影再談,矢板明夫說,最近一首俏皮風格的情歌〈玻璃心〉,一週點擊破千萬次,諷刺中國這種玻璃心形象,這首歌可以說是辱華辱到了新的高度,將中國各種霸道形象,用一種軟性調侃方式,也引發大眾共鳴,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中國。他在文末說:「中國國內越禁,大家會越想聽,甚至分享,會有小粉紅的現象,也可能會讓中國政府未來對文字更敏感,在中國會不會更難發言,是讓人擔心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鶴與葉倫通話 表達中方對美取消加徵關稅問題的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