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 公司遺憾:EUA取得較晚、積極溝通中
針對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一事,高端疫苗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翻攝)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命令,所有18歲以上的非美國公民以及非移民,前往美國必須打完獲美國FDA或世衛核准的疫苗,像是輝瑞BNT、莫德納、嬌生和AZ等,不過國產高端疫苗尚未被列入認可名單內。對此,高端疫苗今(26)日回應,由於取得EUA且佈局國際的時間相較於其他疫苗大廠晚,目前正在積極溝通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法媒視訊訪問 林昶佐:歐洲從官方到民間「對台灣越來越關注」

美國CDC於10月25日宣佈自2021年11月8日起,所有外國人入境美國必須完成兩劑疫苗施打,而高端疫苗目前尚不在美國認可的疫苗名單中。

針對此事,高端疫苗感謝支持國產疫苗且施打疫苗的民眾,並對於高端尚未取得美國或WHO認證,造成施打者一時入境美國的不便深感遺憾。

高端疫苗說明,由於高端取得EUA且佈局國際的時間相較於其他疫苗大廠晚,目前各項國際臨床試驗、國際認證及溝通已積極進行中,請國人耐心等待,公司將為國民健康及國際旅行便利性全力以赴。

針對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外交部在今年9月起積極向美方了解新的入境措施,外交部跟衛福部持續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爭取將高端納入美方疫苗清單,目前持續會與外交部一起合作,協助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使國人能順利赴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戰年底4大公投! 蘇貞昌:會帶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