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短片「恐龍現身」 籲人類對抗氣候變遷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周日即將在蘇格蘭最大城格拉斯哥登場,昨天在會場前,環保組織「海洋反叛」表演示威行動劇,諷刺英國首相強森提油救火。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昨天也釋出一段影片,叫作「不要選擇滅絕」,用電腦合成影像讓恐龍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呼籲各國積極應對氣候變遷。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熱潮 首爾公園「巨大英熙」吸引朝聖

一隻暴龍大搖大擺地闖入聯合國大會,引起一陣騷動,原來牠是要現身說法,呼籲人類積極對抗氣候變遷,以免滅絕。

10月27日搶在氣候峰會登場前,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釋出首部在聯大會堂內、使用電腦合成技術製作的短片「不要選擇滅絕」,要讓人們注意到化石燃料補貼如何阻礙對抗氣候變遷,及氣候變遷加劇的不平等問題。開發署研究顯示,世界各國每年花4230億美元補貼化石燃料,這個金額足以涵蓋全球人口接種新冠疫苗,更是消除全球極端貧窮每年所需金額的三倍。

聯合國大會短片「恐龍現身」 籲人類對抗氣候變遷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
短片目前已翻譯成至少35國語言,請來許多知名演員配音,其中英文版是由好萊塢影星傑克布萊克配音。另外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將舉辦的會場外,10月27日,環保組織「海洋反叛」上演示威行動劇。環保人士米勒表示「這是第26屆氣候峰會之前已有25屆,問題卻還是沒被解決,我覺得賭注非常的高,就像我們在帆船上面寫的,這是我們孩子的未來你們孩子的未來,這非常的重要現在就需要解決。」
聯合國大會短片「恐龍現身」 籲人類對抗氣候變遷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
在寫著「你們孩子的未來」的帆船上,扮成英國首相強森的環保人士,提油救火,還撒紙鈔,諷刺當權者和石油產業的關係,強調應該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氣候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啟太空科技合作起點! 台灣、立陶宛簽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