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滿溢!眼癌張小弟5天獲600多萬善款 終能啟程赴美求醫

家住彰化的4歲張小弟,在1歲時發現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今年右眼已摘除,僅存的左眼也因癌細胞擴散,再不搶救恐終身失明,高醫尋求美、日頂尖的小兒眼癌專家協助,將攜手救治張小弟的靈魂之窗,但需要龐大的醫藥費,在外界善心人士的協助之下,短短五天就募集到了600多萬,張小弟終於能如願,前往美國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 藍批高雄街舞賽 學生反彈連署

喊著五歲,是想快點長大的四歲張小弟,一歲就被發現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已經歷經好幾次痛苦的化療。在今年8月摘除了右眼,現在只剩下左眼,沒想到如今癌細胞又再度擴散。

愛心滿溢!眼癌張小弟5天獲600多萬善款 終能啟程赴美求醫

高醫小兒腫瘤科醫師廖優美說,「本來那個腫瘤的巢穴,是我們用眼底鏡沒辦法告訴大家的地方,就在眼睛的等於眼球的底部這樣子,我們要用一個小線源把底部給破壞掉,看看能不能從前房打一點藥,從前房打一點藥它非常的困難。」為了搶救張小弟眼睛,高醫尋求美國、日本眼科權威,最後在美國找到專家治療,但因為張小弟家庭經濟,無力負擔醫藥費,透過各界資助,短短五天就募集到了600多萬,張小弟終於能如願,前往美國進行治療。

愛心滿溢!眼癌張小弟5天獲600多萬善款 終能啟程赴美求醫

張小弟媽媽表示,「我真的很謝謝大家,還有高醫還有廖醫師,還有大家那麼幫忙,幫弟弟這樣子走過來。」愛心滿溢!眼癌張小弟5天獲600多萬善款 終能啟程赴美求醫

張小弟爸爸說,「這次能夠去美國,真的是他本身能夠去治療,好的話他眼睛就不會失明,他一直想說要去海邊玩沙子,治療完就帶他去海邊走一走。」張小弟28日出院,預計禮拜六30日,將前往美國費城接受「小線源」放療,雖然跨國醫療是辛苦的過程,張小弟的父母和主治醫師,都希望能搶救他僅存的左眼,讓他能繼續看到這個世界的美麗。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公園蹓兒遇陌生阿嬤教長高秘訣 日本媽媽自曝靠演技避尷尬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