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名致函籲G20峰會邀請台灣 美議員:能讓世界受惠良多
美國眾議員今聯名致函G20輪值主席,力挺台灣參與今年G20羅馬峰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國集團(G20)峰會30、31日將在羅馬舉行,美國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裴利(Scott Perry)今聯名致函G20輪值主席、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力挺台灣參與今年G20羅馬峰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高度關注! 《產經新聞》頭版頭報導布林肯挺台參與聯合國

根據中央社報導,兩名議員向德拉吉說明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的重要角色,包括台灣是亞洲第7大經濟體,若以購買力平價來算則高居全球第19大經濟體,外匯存底位居全球第5,還有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晶片最先進製造廠,在世界面臨供應鏈危機之際,晶片重要性越來越高,另外也提及台灣對抗COVID-19疫情的表現。

議員強調,台灣政府一次又一次展現,願意承擔地位提升至世界重要經濟體伴隨的重擔,「台灣有很多能貢獻世界,與台灣民選政府往來能讓世界受惠良多」,呼籲德拉吉,最起碼應利用G20輪值主席的身分,確保台灣有參與峰會的機會。

議員更提醒,默許北京做出不實領土主張和不合理要求的「膝反射」,可是有全球性後果;不斷服從中國的作為,已經損害公眾對國際組織獨立性的信任,越來越多人認為國際組織腐敗、被惡意中國影響力收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環境永續盡心力 芬蘭實驗室推出「人造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