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年房客退租「做1事」 房東驚呆直呼:神一般的存在!
在外租屋遇到好房東可以說是三生有幸,而房東遇到好房客更是可遇不可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外租屋遇到好房東可以說是三生有幸,而房東遇到好房客更是可遇不可求,近期日本有一名房東分享,長時間租屋給一位房客,想不到房客在退租前,竟然將房子徹底大掃除,讓他發文忍不住讚嘆房客是「神一般的存在」。

更多新聞: 太妍認買屋遭詐騙11億韓元 被酸「炒房」IG親回:我瘋了嗎?

根據日媒《grape》報導指出,日本不動產投資專家「束田光陽」在Twitter上分享,一名租了15年的房客近期要退租,手續都辦好了之後,踏進這間家庭式房屋一看,房客不僅將所有物品都搬走,甚至連房子的牆面和地板都打掃過一遍,跟當初交屋時幾乎「0差別」。

這名貼心的房客還在廁所裡放上一捲新的衛生紙,提供給下一位房客,而房子經過長時間的使用,照明設備卻和新的一樣,整間房子幾乎看不出使用痕跡,而束田光陽在留言處也附上其它出租房間的「慘況」,廁所發霉狀況嚴重,連木頭地板都全毀,甚至還說出「反正我搬出去,房東不是也得花錢打掃嗎」,對比之下,兩位房客的差別超大,也難怪對天使房客直呼「神一般的存在」。

日本15年房客退租「做1事」 房東驚呆直呼:神一般的存在!
束田光陽貼出其它出租房間的「慘況」,廁所發霉狀況嚴重,連木頭地板都全毀(圖/翻攝自Twitter @束田光陽)

束田光陽在貼文中引用日本俗諺「鳥離開水面時不會把水變得污濁」(提醒人離開時,應該替自己善後,避免造成別人的不愉快,也有「漂亮退場」之意),對這名租客獻上祝福,不論搬到哪裡,生活都會十分美好。而貼文吸引了4.2萬人按讚,被轉發了7千多次,網友就說「太好了,好想遇到這樣的房客」、「他一定很喜歡這間房子,希望下個人舒適地搬進來」、「住戶和房東的關係也不錯吧」、「這房客超棒」。但也有網友表示「我很震驚,搬出去不打掃衛生的人多嗎?我以為保持出租前的狀態是正常的」。


更多新聞: 郭書瑤樓梯間「1動作」辣翻 照片曝光3萬人狂讚:羨慕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