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李義祥、阿好延長羈押

造成49人死亡的,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意外。涉嫌肇事包商李義祥、外籍移工華文好,日前被花蓮地方法院裁定交保,花蓮地檢署不服提抗告,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撤銷發回原審,地院下午開羈押庭,重新裁定李義祥、華文好延長羈押,當庭逮捕移送看守所執行。

更多新聞: 男子旅遊阿爾巴尼亞失蹤? 家屬盼外交部協尋

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說,「合議庭受命法官做初步訊問之後,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由合議庭評議結果在法庭上面宣示,被告2人自今天起自今日開始,執行第2次的延長羈押,剛才也諭知當庭逮捕並送看守所執行。」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李義祥、阿好延長羈押
花蓮地方法院上周五裁定李義祥60萬元交保;華文好停押責付,2人限制住居,對此,檢方不服提抗告。花蓮高分院撤銷原裁,發回重裁。下午合議庭法官訊問2人,可否再提高具保金額,李義祥表示最多再借10萬元,華文好則無法提出保釋金;李義祥也再度為自己辯護,表示不會肇逃,財產也已經扣押,但法官仍當庭裁定李義祥、華文好繼續執行第2次羈押期,扣除在外具保3天,李義祥續押至11月23日、華文好至11月22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貨櫃車疑打滑撞山壁 油箱破裂起火燃燒